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内蒙古·奥威亚 “云+端”技术,助力“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17 14:27 围观2948次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奥威亚通过“云+端”技术优势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通辽市教育局、科左中旗教育局、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教育局等内蒙古多地教育系统,高效、高质、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

  疫情期间,蒙古自治区教研室为全力保障全区蒙古语授课高三师生在线学习需求。在2月3日开始,特编排全自治区名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三蒙语部的特级教师,利用奥威亚轻松录软件和直播云平台为全区12万余名蒙族学生开展了直播教学活动。截止3月4日,直播点击量突破300万人次。

图为内蒙古师大附中高三年级开展直播课堂页面

  奥威亚直播云支持多终端接入,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等多终端设备观看教学直播,也可以通过奥威亚云直播进行点播回看。满足师生课前预习、课后作业批改需求,有效提升在线教学效果。奥威亚直播云凭借高并发高稳定技术优势,以及满足多终端接入便捷教学,赢得各地蒙语学生、学校教师、自治区领导一致好评。

  为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通辽市教研室组织多个学科教研员与一线骨干教师团队共同制定了在线视频教学专题。当地52名高三年级名师,利用奥威亚微课轻松录软件共录制108节专题复习课,通过奥威亚直播云平台推送给地高三学子观看学习。截止3月4日,直播点击量已超250万人次。

图为蒙古通辽市教育局开展直播课堂页面

  在奥威亚“云+端”技术支持下,科左中旗教育局组织全旗普通高中基础年级、职专基础年级、初中非毕业年级以及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活动。在内容编排上,旗教育局还适当增设,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课外阅读、体育活动等课程内容,丰富学生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此外,3月9日,旗教育局通过奥威亚直播云平台为全旗学生统一安排线上教学。

  2月6日,阿拉善盟第一中学在奥威亚录播教室和移动录播设备支撑下,顺利组织高三学子开展“空中课堂”,这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实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学校。通过奥威亚云直播技术,学生只需在家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方式即可进行听课,真正实现在“师生不聚集”前提下,开展教学活动。

阿拉善盟第一中学老师通过奥威亚云直播开展在线教学

  2019年,鄂尔多斯市已经携手奥威亚为当地两所名校:蒙古族中学、第一中学搭建录播教室,为疫情期开展教学活动打下良好基础。疫情期间,学校通过奥威亚录播教室,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现场授课推流直播,让高三毕业班学生居家即可进行线上学习。截止3月4日,直播点击量已达230万人次。

图为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老师通过奥威亚云直播开展在线教学

  奥威亚“云+端”技术凭借高并发高稳定技术,以及符合教师教学习惯的优势,还成功助力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呼和浩特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多地教育系统高效、高质、有序开展工作。此外,奥威亚还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以客户至上的贴心服务,在接收需求后的第一时间,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当地对接,对老师和电教人员进行悉心指导,保障直播顺利稳定进行。为此,奥威亚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及教育局的一致好评。

图片左到右依次为科尔沁左翼中旗教育科技体育局,二连浩特市第二中学、呼伦贝尔市海拉尔第二中学;为奥威亚发来感谢信

  下一步,奥威亚将打造“全联接教学”新模式,为全国各地教育局提供好服务的同时将更多的好经验与好做法进行总结与分享,携手共创教育美好未来。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