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企业共建U+新工科智慧教育云上“金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7 09:57 围观1400次

  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与线上教学模式改革,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基于新工科人才培养需要和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标准,与青软实训共建U+新工科智慧教育云上“金课”。通过嵌入华为企业级开发平台,集成直播视频回放、在线编程环境、AI人脸识别、数据自动校检等功能,实现线上团队协同开发、代码托管与实时调试、模拟考场和实验报告查重等场景化教学,形成了多维度的课程质量监控和学情分析,不断推进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学院组建了课程组,实行校企“双师”授课模式,同时配备企业工程师担任课外辅导助教。课程组线上线下保持与学生的顺畅沟通,及时解决每一位学生遇到的每一个难题。学生参与热情高,学习效果好,做到了线上学习“无迟到、无缺席、无掉队、无拖延”。课程组全体教师的专业知识储备和敬业精神,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该课程实施全过程的项目化管理,采用实例分析、实境训练、实战检验的“三实”教学方法,全面检验学习效果。以项目组为单位,通过分享讲练、小组答辩、分类互评、成果共享等环节,强化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通过与企业共建“U+新工科智慧教育”云上课程,信息工程学院为工程实践类课程的线上教学探索出一条高效率真、多场景、多协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也为理工科专业有效组织线上实训、线上实践、线上实习提供了实践参考。(通讯员:张辉 卞雅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