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考延期开学在即老孟轴心数学创新内容应对考生需求轴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7 13:55 围观236次

  3月31日,教育部官宣高考日期将会延迟一个月,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1个月左右,对于1071万高考考生来说,考试日期延后,复习时间延长也将连带着将改变学生学习的节奏,给学子带来了多重压力。

  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状态受到严重影响,延期高考则要求了更长的复习时间,考试内容的不确定性更是滋生了学生考前的焦虑,多重因素下导致的学习压力或多或少已经让学生和家长难堪重负。在当前情况下,瞄准广大学子的学习需求,构建最适合、精准的内容和服务将是每一位老师、每一个教育机构最急迫的事情,而通过对学生需求轴心的探索、感知,整理归纳,节节高教育名师孵化营创新推出老孟轴心数学课程,为学习的考前复习和成绩提升带来了曙光。

高考延期开学在即老孟轴心数学创新内容应对考生需求轴心

  优质的课程需要满足学生最紧迫的需求轴心,就目前的教学环境而言,尽快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则是重中之重。在具体措施上,老孟轴心数学以帮助学生建立信心为主要的举措,通过精准施策学习问题,创立阶段性学习计划,建立每位同学复习中最基础的自信心,恢复健康心态来应对考前压力。同时,通过对课程时长的调整和修改直播课时间,轴心数学的周期课程可以有效对学生的学习节奏和身心健康进行精确的把控,保证学生的良好作息。此外,课程班主任和助教还将协助每位学生构建自身的学习目标,压力对于瞄准目标的学生来说,也是动力。

  而在从更细致的视角来看,实现成绩的优质提升更是每个学生的需求轴心。在老孟轴心数学的课程中,板块知识、解题技巧和题型分类等知识点是数学学习的轴心所在,各个知识点也有不同的轴心内容。在孟老师的眼中,自己精心构建的每一个数学轴心都对应了试卷上一定的分值,学好一个轴心,无论考题如何变,考察方向怎么换,学生都一定能保持在万变的题目中稳定获取分数,实现成绩的优质提升。

  在解决学习压力和保证学习效率之后,为学生建立高效应考的心态,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将是下一阶段的轴心内容。应考心态是学生综合的,多角度的心理准备,包含了自己主动去构建的信心,积极学习的态度以及对能力提升、思维训练的追求,很多考生和家长一味地追逐考点复习,往往总是忽视应考心态的准备。在老孟轴心数学的课程服务中,开创了多个专门针对考生的课后答疑、教学辅导和心理辅导的通道,对于应届生学习内外的各种问题,都有专业的老师和助教进行解答,助力学生养成积极的应考心态。

  对于每个应考的同学来说,积极做好考前的综合准备是保证高考水准的必要前提,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选择合适自己的优质的在线辅导课程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高效选择,而以为学生服务为中心的老孟轴心数学,也将持续为万千学生带来优质的内容和高质量的辅导服务,为2020年高考的考生赋能

来源:老孟轴心数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数学教育技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左传波
    搜狐03-28
    在过去的20年里,信息技术正推动教育领域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新,在这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变革当中,我国知名动态数学教育专家左传波起到了先锋性的作用,他以动态数学教育技术研究而闻...
  • 家长“持证上岗”或将成为现实
    搜狐03-14
    2023年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显示,18-24岁年龄组的抑郁风险检出率达24.1%,显著高于其他年龄组,且呈现低龄化趋势。而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多归因于家庭教育的缺失或不...
  •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一、数学实验室建设政策背景根据国家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
  •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5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研培训 | 即使是寒冬腊月,入校培训依然在火热进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是新一年的一月了,时间赶着人跑,真的是一刻也不停歇呀!我们教研培训部也是,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也在和时间赛跑,争取把已...
  •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一、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是把抽象的数学原理和数学理论用形象化的、直观的数学模型和可参与的数学展品来表现的实验环...
  • “数学热”升温:调查显示近6成家长给孩子报线上数学课
    数学思维03-16
    又是一年开学季,正值家长们给孩子报课外班的高峰,校外培训市场一片火热。“最近一周给孩子报了4个班,3个都是网上的。”石家庄市民张静竹(化名)是一位白领,自从2019年给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
  •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