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攀枝花学院土建学院通过在线集中听课评课加强教学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7 18:35 围观1254次

  为保证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切实做好在线教学的管理工作,4月2日-4月3日,攀枝花学院土建学院全体领导、学院督导组成员、部分专业教师共17人分两组在砺志楼一楼会议室,通过腾讯课堂、钉钉课堂等平台进入在线课堂集中听课。 

  学院检查组按照“老教师”课堂、青年教师课堂、学风较差班级课堂等具有代表性的课堂,先后在线进入了10位教师的课堂,检查教师在线授课和学生在线听课情况。听课结束后,检查组对教师在线授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由学院教学质量督察员反馈给任课教师。从检查情况看,学院教师能按照课表安排准时在教学平台开课,能较好地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组织教学,课前准备充分,上课认真负责,上课期间能通过平台小测、评论区互动、点名连麦提问等多种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能积极参加教学互动活动,教学效果较好。 

  在线集中听课评课是土建学院针对在线教学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听课评课,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在线教学的运行情况,发现了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学院将针对问题,进一步加强统筹和指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在线教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 (通讯员:王东波 何中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