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开展线上教学问卷调查,严把教学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9 08:13 围观1231次

  安徽理工大学于2020年2月24日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全校共有755位教师在超星尔雅、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各类教学平台开设课程5725门次,共有350520人次的学生积极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及课程资源参与学习,全校课程线上开课率达100%

  开学以来,学校持续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学校印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秘书、系主任、辅导员等都通过模拟身份分别进入各学院线上教学实时课堂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其中,学校教学督导组共抽查课程506门,占总开课课程数的79.56%。

  3月22日至27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学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教师线上教学运行和学生学习效果,积极改进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调查对象为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和学生,共发放教师调查问卷755份,回收748份,回收率99.07%;发放学生调查问卷9743份,回收8280份,回收率84.98%。调查的学生中,本科一、二、三、四年级学生占比分别为38.67%、35.19%、20.99%、5.14%;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所处的区域,城镇占比为49.49%,农村占比为50.51%。问卷主要就学生线上学习工具与学习平台、主要线上学习困难、课程教学计划与信息获取、教师线上教学过程评价、“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线上教学满意度评价、线上学习效果自评估等内容进行调查;就教师线上教学精力投入、平台资源使用、线上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评价、“课程思政”融入线上教学、对学校线上教学组织满意度等内容进行调查。

  通过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我校线上教学持续开展五周来,师生参与度高、投入度高、满意度高,教师“教”和学生“学”已达到预期效果。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强化线上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推进相互交流和学习,努力做到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高质量保障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通讯员:陈孝杨 黄胜龙 方贤文 夏雅凤 阮进华)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