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农学院召开2020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9 08:11 围观962次

  4月8日上午,北京农学院召开2020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处级干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铁强以《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创新建设平安校园》为题总结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各单位调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一是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校园安保和维稳任务;二是加强了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主动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积极妥善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维护学校和师生的利益;四是深入落实校地协同机制,实施机动车和行人出入有序化管理、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外源性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显著下降。针对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年度考评情况,副校长张铁强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

  他指出,2020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首要任务,以维护高校政治安全为根本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统筹推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补短板、促提升,着力构建“平安校园”长效机制,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杨军围绕2020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安全稳定工作永远在路上;三是安全稳定工作一定要注重实效。就如何精准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一定要做到“四勤”:一是腿勤,要经常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二是眼勤,各类安全隐患都具有隐蔽性,要睁大眼睛,用“火眼金睛”去发现,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三是嘴勤,为了学校的安全稳定,要有一张“婆婆嘴”,敢于打破情面,坚持原则,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人”的教育;四是脑勤,要勤搜集、细思量、善总结,对情况了如指掌,胸有成竹,应对得法。 

  他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系统工程,也是全员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切实增强“高校稳、首都稳”的责任意识,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学校师生员工负责、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共筑北农美好家园。 

  校长王慧敏在大会总结时强调三点:一是目前学生未返校,教工弹性工作制,疫情防控期间更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人;二是一定要关心关注好每一位师生的思想动态、情绪,掌握信息、关注网络舆情;三是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总结好“十三五”、谋划好“十四五”,推进学校事业更好发展。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