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召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0 13:27 围观762次

  4月7日,四川农业大学在成都校区召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汇报工作会,副校长陈代文,原副校长杨文钰,研究生院院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周永红、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新全、动物营养研究所副所长何军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项目参与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国合处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工作会,会议由国合处处长夏新蓉主持。

  农学院副院长王西瑶、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贾仁勇分别就201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的“四川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规划”和“四川乡村现代畜牧业振兴计划”两个专项做了主题汇报,对选派师生出国情况、取得成果、典型事例、存在问题以及下一年的计划做了详细汇报。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作为今年拟申报项目的牵头人就“现代乡村发展与基层管理人才培养”从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简介与外方合作情况汇报。评审专家针对性的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陈代文谈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更好的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面向农业农村部、涉农高校及科研机构实施的公派项目。学校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2019年申报的两个项目能全部获批很不容易,相关单位要宣传好、动员好、服务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应对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问题。陈代文对2020年拟申报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在人员结构比例、派出时间、精简外方合作学校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意见。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开辟了新通道,通过项目首批申报赴国外进修的19名师生全部喜获国外合作单位录取,他们将分别前往项目合作单位美国普渡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为期8-24个月不等的访学或联合培养。2020-2021年通过该项目,四川农业大学还可继续每年选派20人以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身份赴国外合作单位进修学习。(通讯员:陈琼 张志超 陈庆)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