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41000余名教师参加希沃线上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3 11:08 围观1180次

  为助力更多老师掌握信息化教学技能,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同时响应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希沃为江西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提供希沃白板的云课堂、时间胶囊等解决方案。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上在线教育教学的同时,江西省13个区县41000余名中小学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启了“线上充电”模式。

  【停课不停学,上饶教师线上研修不停歇】2月24日-4月3日,由上饶广丰区、广信区、铅山县、余干县、德兴县、玉山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希沃开展2020年全区/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线上培训,培训共覆盖19000多名教师,其中广丰区、广信区、铅山县、玉山县17122名教师采用了希沃学院提供的“互联网+研修”模式,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利用希沃学院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和考核,培训共有36节短视频课程和8次考核,培训合格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江西41000余名教师参加希沃线上培训

  来自广信区第七小学黄老师说道:“线上学习虽然结束了,但教师们学习的脚步并不会停止。为巩固与深化本次培训的成果,广信区第七小学将继续开展交互课件与微课制作评比活动。让教师们在学习的路上,心存硕果,踏歌而行!”

江西41000余名教师参加希沃线上培训

  铅山县电教站祝站长认为,只有将在线平台与日常教学相融合,才能真正发挥在线平台的作用。“互联网+教育”将会迎来一个簇新的发展契机,教师们要与时俱进,才能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传授给每一位学生,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落到实处,最终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线上学习克时艰南昌教师充电忙】3月9日-3月28日,南昌市西湖区、进贤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希沃开展2020年全区/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线上培训,培训共覆盖6800余名教师。其中西湖区培训受到了教师群体的热烈响应,在第一期350名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结束后,又扩大了培训范围,开设了第二期针对全体教师的线上培训。活动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5天,分两个阶段开展:4天线上直播教学、1天教师线上考核测评。据悉,西湖区参训学校涵盖30所,参训老师达1700余人,其中1584位老师考核通过,通过率高达98.2%。

江西41000余名教师参加希沃线上培训

  培训内容根据当前开展线上教育情况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两方面进行设计,希沃授课教师围绕希沃白板制作、希沃的云课堂功能使用、知识胶囊的录制、班级优化大师的使用等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为了让教师们能够在特殊时期正常参加培训,借助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以及希沃录播功能,教师们可以通过手机,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学习。

江西41000余名教师参加希沃线上培训

  【希沃白板-交互式课件制作】希沃白板的备授课功能以生成式教学理念为核心,为老师提供云课件、学科工具、教学资源等备授课功能,满足线上、线下教学的多个场景,让老师能一站式完成教学环节的主要流程。希沃白板中的课堂活动功能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认为在课堂中添加此环节,并在其中穿插各种有趣的游戏,可以激发学生的兴趣,活跃课堂的气氛,让课堂更加生动活泼,增强师生间的互动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线下一定要好好练习使用这个功能。【班级优化大师-班级管理,家校沟通】班级优化大师是一款由希沃自主研发的针对教师教学管理优化的软件,功能覆盖课堂管理、班级管理、家校管理三大场景。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为核心,班级优化大师可以帮助教师实现游戏化的师生互动教学体验、高效率的班级管理和有质量的家校沟通。在直播授课中,主讲老师讲解班级优化大师的功能及操作,为大家介绍了一系列的使用操作流程,对创建班级、添加学生、发布通知、发布作业、情况反馈、AI智能评语等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老师们学习热情很高,这不仅是一次技能的学习,更使教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掌握便捷、高效的线上授课方式,以便更好地为学生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进贤县教体局洪局长说到。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充分展示了江西教师群体乐学、好学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化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水平。希沃作为教育信息化应用提供商,将为更多区域、更多学校提供在线培训服务。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