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宝鸡市岐山县职教中心举行开学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3 08:16 围观659次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切实保障开学当日和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4月6日上午,岐山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复学前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校外和校内两部分。包括模拟组织“学生”有序入校、体温检测、错峰用餐等演练项目。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校内区域封锁、出入管控、信息摸排、学生安抚、消毒处理、医务室以及隔离医学观察区准备都有条不紊一一展开。

  本次演练是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全面检验了学校开学方案、应急预案等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相关责任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有效增强了全校上下科学防控、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演练结束后,学校防控办公室主任王晓魁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小结。

  最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中心主任王文杰结合本次演练反馈的问题,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他强调,一要继续完善各类工作方案,严格把好日常监测、师生摸排、错峰入学与就餐、消毒灭菌等各项重点环节与关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二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意识,在思想上绷紧防控工作的警戒线,守好守牢安全底线,做到防范有力、措施到位、处置得当、信息通畅。切实强化后勤保障,继续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做好学校消杀用品的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三要用心强化家校沟通,认真通过微信群、企业微信、致家长信等方式,争取家长对相关防控政策的理解支持,努力创造家校共建、合作共赢的局面,全面保证平稳、有序、安全开学。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作者:宝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