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滁州市多措并举为23693名高三学子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3 08:04 围观686次

  “不要扎堆”“间隔一米以上进入通道”……在经历了史上“长寒假”后,滁州中学1440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活力和朝气。据悉,4月7日滁州共有46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的23693名学生重新踏进校园,开启高考冲刺。

  返回课堂首先要过 “三道关”。早上6点40分左右,在滁州中学校门前,一条50多米长的步行通道早已被设置好,该校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发现有学生扎堆情况立即制止。据介绍,根据前期的安排,滁州中学每位学生都要在特定的时间段和指定的校门错峰入校。

  在通道的另一头设置有测温区,里面有一台红外成像测温仪和一架摄像机。这台红外成像测温仪能够快速、准确测量进入测温区内学生的体温,并记录人员出入的影像,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者,就会自动报警提示。在不同批次学生进入校园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对通道地面进行消毒。

  据介绍,每位返校学生要进入教室,一定要通过学校设置的“三道关”,即校门口的人工检查、测温区的体温监测,进入教室后老师还会再次进行体温检查。

  降低人员密度,“大班分小班”。随着一阵铃声响起,返校的学生开始了第一天的早自习。据介绍,根据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学校对每个班的人数都作了限制,将原班级一分为二,现在每班人数在25—32人之间。

  “返校复学后,学校取消了大课间活动,每节课程由原来的45分钟改为40分钟,每天课程也由8节调整为10节。”学校一位老师表示,虽然大班分小班,每位老师的工作时间会成倍增加,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和保障教学质量,每位高三老师都很支持学校的调整方案。

  在学生食堂,根据不同时段人流量的特点,对学生用餐安排也做了相应调整。“早上和中午食堂用餐人数较少,学生可选择堂食。晚餐用餐人数较多,每位学生需自带餐具,把晚饭带回教室用餐。食堂也将安排工作人员到教室收集剩余垃圾,很好地避免了学生聚集。”

  多措并举为返校,“保驾护航”。连日来,滁州各地相关学校纷纷进入“临战”状态,为迎接首批返校复课学生做好充分准备。市教体局还发布了《致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各位家长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填报孩子健康信息、引导孩子学习科学防疫等工作。

  本着对广大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原则,市委市政府已经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各类方案预案健全完善、防控措施精准到位、物资保障配齐备足,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据了解,在高三学生返校前,全市教体部门已经储备了198台红外成像测温仪、11145个额式红外测温枪、16834支水银体温计、1598485只医用口罩、57吨消毒液、10吨医用酒精、9.7吨手消毒剂。(郭军 特约通讯员:于晓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