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万门大学用户体验分析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4 10:02 围观717次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速,作为在线教育领跑者的万门大学成绩优异。

  记者从万门大学产品的市场概况、使用流程、核心用户体验等几个方面分享出一份体验报告,供大家参考。

  一、产品体验环境

  产品体验环境:华为nova5i

  手机平台:Android 9

  软件版本:万门大学6.20.0

  二、产品的市场概况

  (一)行业的简单概括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数据发布报告显示: 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3133.6亿元,同比增长24.5% ,预计未来3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8-21%之间,增速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用户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在线付费意识逐渐养成以及线上学习体验和效果的提升是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二)围绕产品本身

  1.产品理念

  中国稀缺好的高等教育,门槛也非常高。万门大学认为应利用中国的网络优势创造和分享高等教育的思路,以此助推祖国科研,教育之路探索前进的步伐。

  2.产品的核心功能

  直播+录播课程呈现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的学习需求,为学习者带来持续而美好的改变

  3.适用人群

  不同类别的课程有不同的适用人群。

  三、核心功能体验分析

  (一)首页页面用户体验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进入首页页面,应用界面分类明确,入口简单,首页有明确分类,还有精选好课,可以直达课程页面进行观看。操作方便,减少用户操作负担。

  (二)全部课程分类

  万门课程覆盖大学类、中小学类、软件类、语言类课程等领域。整体课程定位侧重于“用户刚需”类课程如语言版块的出国英语考试类课程、小语种培训课程,中学版块的高中全科培训课程,大学版块的各学科基础大课等。关于课程表在会员群内定时更新,同时也会调研用户需求进行开设相关课程。

  (三)课程形式多样化

  除了录播视频播放外,还有图表形式和直播课程等。

  (四)我的学习页面

  不仅有近学习的课程,还有买过、缓存、收藏过的课程。

  (五)账号页面

  账号页面设置详细,点击头像可以设置个人资料。我的订单中就有购买的课程信息。

  (六)课程详情页

  设计简单详细,能够看到全部类别的课程。点击其中一门就能出现该类别的所有课程,课程有免费的和付费的,付费课程可以先试看,再付费。

  (七)播放课程

  界面简单,具备基本核心功能,保证用户体验。可以选择观看视频听音频,或者只听音频,上下滑动可以调节音量和屏幕亮度,如果需要连续观看可以勾选自动播放下一集,且能下载也能分享,视频能够倍速播放,能够更改播放路线和视频清晰度,查看课程目录。比较特别的是基本功能中还有“锦囊”一项,里面有许多有关课程的优秀文章。

  综合来说,课程内容丰富,App操作方便,课程内容质量较高,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学习需求,价格低于市场均价。以上的分析情况供大家参考。

来源:万门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万门大学教你应对职场危机“早龄化”

    万门大学教你应对职场危机“早龄化”
    万门大学08-27
    近期,国内疫情有所缓和,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复工复产水平继续提升,工业生产总体延续稳步恢复态势。截至7月27日,69.3%的企业达到正...
  • 如何做好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万门大学告诉你

    如何做好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万门大学告诉你
    万门大学07-24
    2020年的高考落下帷幕,洪灾、暑热交织其中,让人记忆深刻。高考成绩陆续出来,标志着人生刚刚开始。如何根据分数,不浪费每一分拿到一份满意的大学录取通...
  • 高考福音 万门教你如何做好2020高考志愿填报

    高考福音 万门教你如何做好2020高考志愿填报
    万门大学07-09
    高考不仅是一场智力的博弈,更是一场战术和策略的角逐。若有好的战术策略,即便是高考细微失利,仍然有机会和学霸同上一所大学。简而言之,高考志愿决...
  • 职场新人心里没底,万门大学帮你兜底!
    万门大学06-24
    每年的“最难毕业季”总要霸屏大众的注意力,而2020年让“最难毕业季”名副其实。因疫情的原因,众多毕业生面临前所未有的求职压力,与此同时,一些企业经营困难,致使很多职场新人面临被裁员、...
  • 万门大学,你是你的大学
    万门大学06-23
    “知识创造乐趣,你是你的大学”这是与记者连线视频另一端的万门大学CEO童哲经常说的一句话,而这句话最终成为了万门大学的核心思想。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新奇的说法,知识如何创造乐趣,你又要如果...
  • 万门大学推出全新课程类型,职场升级必备新宝典!
    万门大学05-28
    2020年疫情肆虐,在这个就业寒冬里。全球经济遭受重创,这时候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成为每个家庭最后的救命稻草。有工作的人担心被裁,刚离职的人后悔不跌,874万大学应届毕业生则是六神无主,未来求...
  • 万门大学6月新课速递,步入职场你必须知道的职业规划课程
    万门大学05-28
    万门大学将于今年6月在官网正式推出《算法实习生》和《职场实习生》两门课程。平台课程好比医生开的药,我们会为我们选择学习的课程付费,必然是出于补充提升自己某一方面的需要,从而期望自己所...
  • 免费在线课程,探索宏观世界!万门大学带你从零学习相对论
    万门大学05-25
    2020年5月31日、6月7日、6月14日、6月21日的18:30-20:30。万门大学邀请到著名相对论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梁灿彬教授进行线上直播。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提出100多年以来,一直有不同的声音,有的说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