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STEAM教育品牌玩创Lab Q1业绩300%增长,用户超10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5 13:19 围观568次

  近日,STEAM教育品牌玩创Lab创始人兼CEO曾琳对外公布,2020年Q1玩创Lab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截至目前,玩创Lab线上已有超10万用户,分布全国422个城市,续费率达到80%。

  据悉,玩创Lab于2019年年初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来自香港Heritage Wisdom Limited 领投,上一轮投资人Happiness Capital跟投。

  随着用户对线上教育的认知和接受度提高,一定程度上也让获客的成本下降,玩创Lab进入中国市场即着重于专业系统的STEAM课程研发,并抢先布局线上教育,此次逆势发力,各方面数据均呈现不断升高态势。

STEAM教育品牌玩创Lab Q1业绩300%增长,用户超10万

  “在线”只是基础,STEAM教育才是核心。

  全球化加剧的今天,只进行简单重复劳动的职业将逐渐被人工智能替代,越来越多的行业呼唤独立思考和综合创新能力,改变的不只是我们所熟知的互联网、消费领域,生物、农业,包括教育、金融、能源等行业,其实都在面临新一轮的颠覆和洗牌。STEAM教育所培养的复合型人才,更适应新时代的社会所需。

  从20世纪80年代STEM概念首次被提出到近年,美国先后出台三部重要法规促进STEM教育发展,而我国自2015年起开始大力推动STEAM教育落地发展,STEAM教育的核心是融合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领域的知识和方法,通过动手实践获取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玩创Lab一以贯之、不断践行的教育理念,每一节课都会通过动手活动,帮助孩子进行探索和思考,在玩中培养高阶思维和创造力,让孩子在未来不断变化的新时代浪潮中保持长期竞争力。

STEAM教育品牌玩创Lab Q1业绩300%增长,用户超10万

  玩创Lab,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一代。

  目前STEAM教育行业内产品同质化严重,尤其是小学阶段的STEAM课程,课程主题缺乏整合、内容融合不够,教学方法传统,当前STEAM教育缺乏顶层设计,也未能形成一套系统的关于STEAM的理论体系。对STEAM的认知亟需规范。

  玩创Lab STEAM创新教育课程将硅谷文化与在硅谷精英小学被验证多年的教育方法相融合,联合中美STEAM教育专家及清北一线名师共同设计,将课程落地中国,符合中国新课标和美国NGSS双重标准,全面覆盖5-12岁中国儿童。

  玩创Lab在设计课程时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认知发展和成长需求,在知识沉淀和能力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高阶思维,并进行价值观塑造。课程由兴趣驱动,动手做实验,学知识、练表达;在探索过程中有效提升抽象思维、逻辑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同时塑造孩子以勇于尝试、大胆质疑、坚持不懈、尊重事实为基础的受益终生的价值观体系。

  目前,玩创Lab的STEAM课程已有汉语、蒙语、英语、西班牙语等多语言版本,在中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危地马拉等国家使用。在国内,课程合作学校、机构已有数百家,覆盖超过十万的中小学生。

STEAM教育品牌玩创Lab Q1业绩300%增长,用户超10万

  疫情过后,玩创Lab的机会在哪里?

  疫情期间用户增长非常明显,玩创Lab Q1增速在300%以上。但挑战也随之而来,疫情之后大部分用户的行为习惯都被改变,在线教育市场骤然扩大,更多用户选择线上模式是无奈之选,疫情结束后,家长是否会继续为之买单?教育行业的消费形态又是否会转变?

  玩创Lab CEO曾琳表示“未来红利不会消失,一部分此前从未接触过STEAM教育的家长对我们建立了认知和好感,疫情也促使家长对在线教育有了充分了解。未来,玩创Lab一方面会持续深耕教研、强化师训体系,另一方面会加深与学校和教育机构的合作,利用 OMO 模式推进线上与线下互相融合,更好的推广STEAM教育,为培养中国的创新一代而努力。”

  长远来看,疫情加速了整个教育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OMO(平台型商业模式)趋势。对超前布局线上+线下模式的玩创Lab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疫情趋于稳定的4月,玩创Lab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但疫情过后,教育行业的加速淘汰赛才刚刚开始。

来源:玩创Lab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