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LILY英语谈:到底是哪种神秘能力让LILY的孩子们掌握了英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6 14:19 围观387次

  提起掌握英语的秘诀,家长肯定会认为是英语思维。但单靠英语思维是远远不够的,那个神秘的能力——整体架构思维起到了关键作用。它远远高于语言思维。

  当一个人能掌握第二外语,一定会具备强大的整体架构思维能力。许多人肯定认为这是风马牛不相及,是谬论。

  那么就让我把道理讲明,也许您就悟到了。

  首先,语言的实质是思想、逻辑的外在表现形式。但母语就如同呼吸一样,是一种本能,所以我们习得母语的时候,是不知不觉地就掌握了,根本感受不到汉语与事物逻辑之间的关系,整个过程没有去刻意练习捋事物脉络和逻辑。

  还拿“呼吸”举例,日常的呼吸就是本能,没人会注意它。但如果在游泳中练习换气,你就会有意识地去练习呼吸了。那么当孩子们用母语的方式去习得英语时,就会连蒙带猜地捋整体脉络和逻辑,若经过系统地训练,整体架构思维能力就会被刻意地训练出来。

  那么LILY英语是如何训练孩子建立这个能力的呢?

  LILY英语在感初、感中、感高课程阶段,教师都会给孩子们展示大量的图片、肢体语言及英语声音信号,孩子们通过动用头脑的思维能力,连蒙带猜地就理解了故事情节。随着故事越来越长,孩子们捋脉络、捋逻辑的能力也就越来越强。通过4年的系统训练,孩子肯定就建立了整体架构思维能力。

  LILY英语是如何训练孩子运用这个能力来掌握英语的呢?

  当学生进入运用课程,LILY英语训练孩子们从听懂10分钟左右的内容到听懂4小时的内容,达到听无障碍。说明他们根本没在听一个个的单词,而是在听事儿——事物的脉络和逻辑;LILY英语训练孩子们从读懂50页的英文小说到读懂600多页的英文小说,达到阅读无障碍。说明他们根本没有读一个个的英文单词,而是在读小说的脉络和逻辑。随着孩子们能用英语方式捋出越来越庞大的事物脉络时,说明英语已经被他们掌握了。

  所以只有具备了整体架构的思维能力,才能掌握第二外语;而掌握了第二外语,就说明已经具备了整体架构的思维能力,二者互为因果关系。

  具备整体架构思维能力对一个人有多大意义?

  很多机构抓住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打出“培养精英能力”“培养领导力”的口号来诱惑家长。但这个能力具体是什么?他们如何实现?很难求证。

  那LILY英语是不是也在吹牛呢?相信家长们在读过这篇文章之后会有所判断~

  LILY英语在很多文章中提到过,这种能力一旦在童年形成,就会成为本能。这种整体的思维模式会让孩子们俯视、整体看事物、看问题,使他超于常人,而且会变得智慧。今后他们学习任何学科以及参加工作,都能提纲挈领的抓到重点,既轻松又高效。这种思维模式就注定他们会成为社会精英——顶层架构师,而不是一个个吹毛数睫的“螺丝钉”。这种人生的价值不可估量。

来源:LILY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学LILY英语的孩子怎么变“笨”了呢?
    LILY英语02-01
    孩子的状态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一旦发现孩子有点风吹草动,当父母的就不淡定了。前几天,就出了这么一件事:家长在班级群里和教师私聊:“我觉得孩子学了LILY之后,智商都下降了,感觉记忆力出...
  • LILY英语实现标准化课程,颠覆应试教育
    LILY英语01-29
    LILY英语的习得教学法经历了23年的打磨,学习体系已经炉火纯青,成效非常显著。转到线上后,学生五、六年就能毕业,就能达到英语听说无障碍、英文阅读无障碍了!但一直以来LILY心中都有一个痛,...
  • 两岁能报名LILY英语吗?是不是学的越早越好?
    LILY英语05-06
    前阵子发生一个小插曲:通州有一位家长,家有二宝。因为看到大宝在LILY英语学习成效显著,于是迫不及待的带二宝报名,报名时告诉LILY孩子已经3岁半了。但最近教师在远程“盯”课指导的过程中,发...
  • LILY英语谈:被“神化”的外教和英语绘本,真能为孩子创造英语环境吗?
    LILY英语04-20
    儿童学英语,是以母语的方式来学习好呢?还是把英语当成第二外语来学习好呢?大家肯定会异口同声地说应该用母语方式来学。那么为什么不能把英语当第二外语来学?首先分析一下掌握英语最大的敌人是什...
  • LILY英语谈:商品要多谈功能、少谈技术,那么教育也是如此吗?
    LILY英语04-09
    前阵子Lily老师参加了一个关于品牌推广的培训,当时培训方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对自己的产品要多讲功能、少讲技术。1.为什么要多讲功能、少讲技术?因为一个产品分为内在和外在。外在是产品的...
  • LILY英语在线2020年全国招生火爆开启!
    LILY英语03-30
    众所周知,LILY英语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北京,北京的儿童有机会接触到正确的英语教育并受益终生。LILY的很多学生毕业后就出国学习了,他们能和当地的学习无缝对接,讲到这笔者突然想到,疫情期间留...
  • LILY英语谈培训机构给予孩子的教育:是消费还是投资?
    LILY 英语03-26
    如果把在LILY的学习作为投资的话,最应关注的是LILY的价值到底是什么,以及学完后的回报率。正所谓彼之砒霜,吾之蜜糖。消费型家长来到LILY,却把到培训机构当成消费了,而不是对教育的投资,实...
  • 谈LILY英语翻转课堂:为什么效果会那么好?
    LILY英语03-16
    之前,有媒体提问Lily老师:“LILY英语线上+线下的课程为什么效果比纯线下还要好?”相信很多家长也有同样的疑问。LILY英语遵循母语式教学,教学原理及方法完全正确,通过20多年的研发、实践、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