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打开STEAM编程教育之窗:浅析KOOV的超学科教育理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6 14:48 围观662次

  作为超学科教育理念,并有别于传统的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STEAM更看重实践。STEAM教育注重将课堂上教授的知识与现实需求挂钩、建立关联,毕竟教育不能总是培养一些只会考试的机器,学生要在未来社会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掌握过人的创意思考与实践能力。而培养具备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未来人才正是STEAM教育的宗旨。索尼国际教育公司CEO礒津政明先生曾指数,在日本,教育与大学入学考试挂钩,以记住知识为目标,这是必须要适应的游戏规则,但这个规则本身已经变成了教育里的问题。索尼希望可以建立一个更加高效的教育体系,改变从大学毕业之后进入公司工作的人才事业通道,这个新的教育体系的重点就是STEAM教育。

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KOOV教具展示

  STEAM教育是Science(科学)+ Technology(技术)+ Egineering(工程)+ Arts(艺术)+ Maths(数学),其着重培养多种综合能力,跨学科能力,鼓励青少年全面发展,从单一型人才转变为综合性人才。STEAM编程教育作为其中公认的一环,融合硬件图形编程、软件编程、3D图形建模、数学计算等,成为STEAM教育的有效载体之一。KOOV正是符合这一教育理念的编程教具。

  STEAM编程教育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结合,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增加了更多的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KOOV的课程是基于真实问题设计的,常常会以一个项目为主题,强调培养学生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课程同时融合物理、数学、工程、艺术、编程等多学科知识,让同学们在每堂课上学习到当下较新、较全面的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在前不久的世界航天日,学生们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用KOOV设计出了许多“航天器”,用实际行动支持祖国的航天事业发展,也诠释了STEAM编程教育的核心理念。以“火箭发射塔”为例,学生怀着对科学的崇敬之情,遵循科学的客观规律性思考实现“航天梦”的想法;在实际创作中,伺服电机、直流电机、LED灯等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及编程模块的缜密排列都包含很大的技术性;通过精密的拼插制作而成的机器人本身就是一项工程;学生为了提升作品的美观度,尽可能还原了火箭的外型,体现了艺术观赏性;编程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算法,需要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清晰指令与策略机制,而算法需要数学作为根基。

火箭发射塔

  编程教育是STEAM教育很好的切入点。KOOV可以帮助青少年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更好地应对未来。礒津政明先生表示,现在社会的变化日新月异,每个人都应转变意识,不断学习这个时代更领先的技术与知识,作为企业也会与大家以相同的视线来共同面对新时代对技术教育革命的挑战。

来源:KOOV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