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推行“校企云协作” 指导学生以赛促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7 09:11 围观802次

  为了充分实践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培养要求,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与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协作,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项目化"云课堂方式,联合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以赛促学,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云翻转"课堂个性化学习。学院与企业紧密合作,组建了数据挖掘学习线上微班,借助企业所提供的各类学习资源和实践项目,36名学生组成了三个竞赛小组,班级课程内容突出了数据挖掘关键技术点,采用"云翻转"的在线讨论学习形式,将疫情的影响降低到小,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参与学习讨论。

  师生交锋实现教学相长。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之间互动效果显著,调动学生冲劲的同时也增加了老师的经验,企业工程师在关键问题上的指导及时准确,已经形成了亦师亦友的交流环境和教学相长的研究氛围。

  本次数据挖掘竞赛以具体的项目形式出现,赛程长达两个半月,通过比赛的锻炼,学生能够充分了解企业实际项目实施过程,体会团队协作精神,掌握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的内容,对学生综合素质将是极大的淬炼与提升,也为学生今后顺利就业增加了砝码。今年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参加的第三届数据挖掘竞赛,学院已经通过此类学科竞赛培养了一批真正具备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高水平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通讯员 胡颖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云教课后服务为成长蓄力
    四川省教育厅12-05
    为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现线上学习不掉线,课后服务不打烊。在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的指导支持下,四川省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统筹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精心打造...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14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07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开放创想 同为教育未来,锐捷网络普教解决方案客户共创会多地开花!

    开放创想 同为教育未来,锐捷网络普教解决方案客户共创会多地开花!
    搜狐09-19
    贴近用户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一直是锐捷立足于市场的根基。凭借贴近用户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锐捷连续多年来创造了不俗的成绩,尤其在基础教育。为...
  • 苏州中关村智谷“云学院”双创云课堂预告:无人机行业应用

    苏州中关村智谷“云学院”双创云课堂预告:无人机行业应用
    苏州中关村智谷08-02
    引领创新,服务创业,2022年苏州中关村智谷“云学院”双创云课堂重磅开课。课程内容聚焦新时期企业创新难、成长难的痛点,通过思维赋能、技能赋能、战略赋...
  • 重磅!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恩启等高校推出心理行为干预认证课程!

    重磅!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恩启等高校推出心理行为干预认证课程!
    恩启云课堂04-06
    4月2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推出《儿童精神心理卫生—孤独症谱系障碍心理行为干预专业技能》认证课程正式上线。课程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
  •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云”手段统筹防控和教学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28
    疫情突发之下,近万人的高校如何平稳运转?连日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云”手段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生活秩序井然。“隔离点的生活还习惯吗?可以随时找我聊天。”“我给...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四有”云课堂
    江苏省教育厅03-23
    疫情防控期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应对、统筹安排,多举措打造“四有”云课堂,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组织保障有力。各学院根据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特点,分类制定线上教学实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