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周十五精炼数学:忽视内容性“偏科”是很多家长都有的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0 12:23 围观376次

  4月以来,疫情趋缓,国内各地区学校纷纷开学,部分初高中毕业生也已回到了原有学习状态,积极备考。高年级忙着应考升学,身心压力巨大,低年级的学生也不能因为开学时间不同,且没有备考压力,而对学习有所松懈。

  相较于高考考前冲刺和升学备考的压力,初中学习更多是在新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上,系统搭建孩子的逻辑思维和数学能力,看似很轻松。但在节节高教育周十五老师的眼中,小初高三个数学课是具有阶梯性的,知识的难度和广度增长明显,而且现阶段很多孩子在不同板块知识上都出现了学习程度不一的课内“偏科”情况,想要精炼出更加优异的数学水平,学生和家长就需要在学习方式和路径上寻找突破口。

周十五精炼数学:忽视内容性“偏科”是很多家长都有的问题

  数学是认知世界的基础学科,本身拥有着广大且浩瀚的知识内容,初中数学就有坐标系、二次函数、概率、方程、不等式等一系列的数学板块,学生往往是一个板块不熟悉,就会有大把的分数拿不到。尤其是初中还是孩子对数学逻辑的首次系统性接触,很多孩子在初一开学的前一到两个月甚至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很多家长无法察觉,而对于建造基础的关键阶段,偏科已经开始。

  例如中考常见的二次函数与三角形结合类的题型,通常是作为很多地区的压轴题型,考生需要对坐标系、二次函数和三角形等板块的知识具有非常深入的理解和认知才能对解题有着非常明确的方法和思路。很多同学因为板块知识不熟悉,在明知解题的切入角度的情况下,依然解不开。在周十五精炼数学课程的数据统计中,超过80%的人出现了课内偏科,在考试中会对某一类或一些题型不会做、做的慢和做不对的情况。因为缺乏的是一个知识板块,所以精炼数学课程强调辅导中强化认知,进行体系化、针对性的教育方针。

  为了帮助学生解决急迫的问题,实现成绩的高效提升,节节高在线名师孵化营与周十五老师,共同创新孵化了周十五精炼数学。在精炼数学中,各板块的知识内容将作为学生基础被充分考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弱势部分的充分辅导和辅助吸收,建立课后练习的跟踪监控,通过一整套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体系,不同情况的学生就可以通过内容不同、路径不同的学习过程,解决数学偏科,掌握全板块数学内容,实现优质提升。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2020年的中考将是与众不同的一次毕业升学考,但对于初中一二年级的学生来说,数学学科内的“偏科”仍是很严重的问题。周十五老师表示,2020年中考将会向家长证明,中考的时间和内容都有可能变动,唯有对全板块知识的充分掌握,精炼综合能力,才是孩子在考试和升学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积木易搭亮相第61届高博会,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搜狐04-18
    4月15-17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品牌博览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成...
  • 第二届甘肃省教育装备展示会
    第二届甘肃省教育装备展示会04-17
    时间:2024年9月20-22日地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组织机构主办单位:甘肃省教育装备办公室承办单位:深圳华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单位:甘肃金源华富展览有限公司参展面积:20000+m²预计观众:300...
  • 南京市玄武区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04-17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基层党员冬训“三微”示范观摩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以“与‘理’同成长学思促知行”为主题,旨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
  • 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
    沭阳县教育局04-17
    为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搭建全县中小学校长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沭阳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校长论坛”活动,每半月一期...
  •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4-16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人事制度、教育评价、双减增效等重点任务,以改革重塑,用改革破局,不断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人事制度改革激活力。...
  •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搜狐04-16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学会副...
  • 第61届高博会 | 安道教育携新品亮相,助力高校校园数字化
    搜狐04-16
    4月15日,安道教育在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展示自主研发的智慧黑板、智能交互平板等多个系列硬件设备和教学应用软件,以及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教学配件生态等,向现场参...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