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景德镇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0 09:03 围观494次

  4月17日上午,景德镇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蔡付斌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主持会议。

  蔡付斌指出,2019年,学校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顺利实现了新校区平稳有序搬迁,接受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政治巡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推进了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蔡付斌强调,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认真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切实开展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蔡付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进内涵发展的开局之年。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切实推进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抓细抓实抓严巡视整改措施的落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并完成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陈雨前在总结讲话在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省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校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等各项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各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2020年3月9日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规定》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内涵要求,将学习贯彻《规定》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对本学院、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规定》落实落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以《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为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且从6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学校纪委工作。

  会上举行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全校处级干部代表向党委递交承诺书,全校处级、副处级干部代表与党委书记、校长签订责任书。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部分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通讯员:汪丽 龙丽萍 方文龙)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