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宝驰科技研发空气消毒机 助力学校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1 19:09 围观1258次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已有上百所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学校里的学生、教学人员、管理人员数量大,且集体生活多、作息时间不统一。这些因素增加了管理难度,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开学抗疫的严格考验,不少学校“祭出杀招”,机器人送餐、无人机巡逻、门禁测体温、无接触电梯等纷纷亮相,一个个智能产品刷新着大家的认知。

  近日,一款名叫“酒精纳米喷雾空间消毒机”的黑科技产品在广州某大学走红,在该高校的电梯、教室、办公室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除了广州这所学校以外,这款产品还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华力合物业等机构采用。

  这款小小的消毒机究竟有什么能耐,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蹿红,让这些机构如此信任呢?

宝驰科技研发空气消毒机 助力学校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打破技术壁垒,纳米级酒精消毒填补市场空白

  据了解,这款空气消毒机由深圳市宝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基于酒精消毒原理。目前市场上消毒技术分很多种,有离子、活性炭、静电、紫外线等等,但在消毒能力、使用寿命、安全性、二次污染等方面各有利弊。如市面上使用离子灭菌的空气消毒机,普遍存在容易静电积累、寿命短、有死角的缺陷。不仅价格昂贵,消杀效果也不尽人意。宝驰科技的酒精纳米喷雾空间消杀机与行业其他类型的消毒机不同,它更像是一个拿着消毒剂,24小时值守的消毒机器人。

  酒精消毒是最传统的消毒方式,也是疫情期间使用最广泛、效果最明显的消毒方式。据科研机构调查,75%浓度酒精能够穿透细菌和病毒的细胞膜,将构成其生命基础的蛋白质凝固,从而有效的消杀。但是,75%浓度的酒精易燃烧,在室内遇到明火很容易发生火灾,这也是其他消毒产品生产厂家望而却步的难点。

  宝驰科技研发团队通过技术革新,将酒精分子细化成纳米颗粒,形成极细的喷雾。这种雾化颗粒只有5um,不具备物理燃烧的条件,杜绝了空间燃烧的隐患。消除了火灾的顾虑,这种消毒方式无疑成为了室内消毒的绝佳选择。另外,这种纳米喷雾在密闭空间能够长时间漂浮在空中,最长能停留1.5个小时,这进一步提高了酒精粒子的传播范围和均匀度。

  酒精纳米喷雾空间消毒机能快速走红的另一点原因是其智能性,宝驰科技研发团队通过程序设计,使用者可以提前设置、定时工作。这意味着,只要具备了这款产品,就等于请了一个不知疲惫的消毒工人全天候值守,不但能节省很大成本,还能极大提高消毒效率。

宝驰科技研发空气消毒机 助力学校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适用范围广,进一步提高其普及率

  市面上的空气消毒机体积大小不一,能够真正起到净化空气的产品体积往往都不小。例如净化效果明显的新风机,室内空间不够的话很难放置,有些新风系统甚至对房屋结构还有要求,安装条件非常苛刻,很多小空间几乎用不了。

  然而,很多狭小的空间也有很大的消毒需求。如电梯、小汽车等空间,人们的流动性非常大,电梯按键、网约车车门、汽车座椅等接触点,进一步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这些细分场景也能成为消毒产品的热门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宝驰科技研发的这款产品体积只有巴掌大小,教室、汽车座椅、电梯墙.....任何地方都能成为其工作的理想位置。对比人工一遍遍地喷消毒剂,这款小巧、便捷、高效的消毒产品无疑是不二之选。

  据悉,目前酒精纳米喷雾空间消杀机已经在深圳市政府采购网、新华书店电商平台“新华1937”上线。凭借着革新性的消毒技术和亮眼的应用场景,这款产品能出圈也不足为奇了。

来源:宝驰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