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体育局青管中心探索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新路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2 10:52 围观653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体育局积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新路径。

  2月初,中心和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江苏电视台江苏体育栏目一起,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奥运冠军带你一起亲子运动》快乐体操亲子运动主题系列教学视频。系列教学视频以奥运冠军黄旭和女儿的亲子运动为第一期,之后每隔3或5天陆续发布的特别企划《居家亲子运动》,为宅在家不能出门、抗击疫情的家庭进行网络视频运动指导。系列教学视频以家庭居家运动内容为主,突出家长和儿童的亲子互动运动方式。同时请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的专家携同子女一起,为大家讲解示范居家快乐体操基础练习。内容简单易学,突出趣味性,让家长和孩子居家快乐运动,在愉快的亲子互动过程中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江苏省体育局青管中心探索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新路径

江苏省体育局青管中心探索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新路径

  在发布了系列亲子运动教学视频之后,中心和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江苏体育栏目一起,继续组织开展《亲子运动一分钟·快乐参赛赢大奖》网络比赛。鼓励父母和孩子一起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共同防疫。以第一期奥运冠军黄旭和女儿的教学视频中的5段亲子游戏为比赛内容,参赛选手从5个游戏中选取一个,并录制20MB以内的视频上传参与比赛,进行网络投票,根据网络受欢迎程度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参与奖20个,比赛为期一周。全省共有407个家庭参与比赛,13.07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活动。获奖家庭获得了相应的奖品及证书。在特殊时期,中心通过特殊方式满足了青少年家庭参与体育运动和竞赛的需求,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长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参与体育赛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唱响青少年体育的声音,充分彰显体育抗疫的正能量。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要求,大型聚集性体育活动暂不开展,这意味着线下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仍将继续处于不能开展的状态。中心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开展网络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方式,寻求技术支持,完善组织程序,选择具备条件的项目,适时开展以青少年的平安健康、强健体魄为目标的网络青少年体育竞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为平安健康江苏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阳高新区投资1.9亿加强基础教育均衡
    安阳电视台01-12
    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2015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每一所学校,关注每一个学生”为抓手,不断加大对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