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部署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2 12:16 围观385次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高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4月21日下午,大连医科大学在校部509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凤宏主持,相关部门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钟凤宏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指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应对疫情工作决策部署。预先研判、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先后发布了专项红头文件5篇,制定10余项工作预案,组织特色活动30余项。利用辅导猫APP、微信、钉钉云端设备每日排查学生健康和“宅”家动向等,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钟凤宏对下一阶段学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进一步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各学院、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学校统一部署,要继续深刻研判、全面认识当前防控工作中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高度警惕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形成的新风险;要坚定站位、明确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主动谋划当前防控形势下的立德树人工作,积极探索具有大医风格的思政育人、管理服务育人新路径。要继续深入精准掌握学生的健康、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网络思政的重要性,认真开展“云端”家访等活动,将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名学生家中,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及家长的心坎上,努力形成家校合力防控疫情的良好局面。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工部积极投入战“疫”行动,从思想引领、科普防控到心理辅导、就业服务、远程帮扶,用实际行动落实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着师者的使命担当,为学生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通讯员:何奇  李弘扬)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