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意大利北部颗粒物中发现新冠病毒, 复工复学怎么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6 10:36 围观549次

  校园人口密集度高是疫情防治尤为不利的因素,曾有人通过计算机模型进行推演,就算只有极少的感染者或潜伏期携带者,学校的大部分学生在7至12天的时间内都会遭到感染,向广大民众迅速科普了学校复课的危险。但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严密的防治工作落实和部分已复课学校的经验来看,大范围内的学生分批复课复学已经具备条件,教育部颁布了《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用于指导复学后的各类学校疫情防治工作。

意大利北部颗粒物中发现新冠病毒, 复工复学怎么办?

  保持学校人群聚集场所的空气净化是关键

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的科研团队最近通过对新冠病毒进行分子标记法进行实验论证发现,新冠病毒能够存在于户外空气中的颗粒物(PM)上,这提示在大气稳定和PM高浓度的条件下,新冠病毒可以与户外PM成簇,并且通过降低它们的扩散系数,增强病毒在大气中的持久性。这一发现为校园疫情防治提供了新的提示,在学校教室、宿舍、图书馆等人群聚集的地方,空气中充斥着粉笔粉尘,每个孩子都在不停的呼出二氧化碳、散发体味,空气质量本就不高,空气中的颗粒物直接增加了新冠病毒在空气中的存活时间,防控不到位容易导致传染病交叉感染,特别是新冠肺炎这类呼吸道传染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通风换气是强有力的防护措施。

意大利北部颗粒物中发现新冠病毒, 复工复学怎么办?

  医用新风消毒净化机筑牢开学复课防疫线

  根据各类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指南指出,校园内的教室、办公室,还是图书馆、会议室等公共场所都应该保持通风换气,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30分钟;课间尽量开窗通风,也可采用机械排风,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随着夏季到来,空调使用频率增加,需要提高警惕的是,空调新风是对室内空气的循环利用,在小空间的封闭环境更容易造成细菌滋生以及病毒气溶胶浓度的提升,加速病毒传播。针对校园场景,学生们真正需要的是能够做到既是新风又能针对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进行消毒净化的二合一黑科技。

意大利北部颗粒物中发现新冠病毒, 复工复学怎么办?

  欧洲知名的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VTT)监测报告与广东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报告均显示:芬兰雅威空气净化设备对粒径范围在2.5-63.8nm的超细颗粒物净化效率可达99.9%。注:1μm(微米)=1000nm(纳米)。这意味着对包括甲型H1N1流感病毒、SARS病毒、禽流感病毒、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毒等具有非常高的杀灭率。疫情期间芬兰雅威空气消毒净化设备曾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全国各地医院和疾控中心28家,在疫情前线发挥重要作用。

意大利北部颗粒物中发现新冠病毒, 复工复学怎么办?

  目前,芬兰雅威的校园空气解决方案已经走进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北京小学走读部、北京炭儿胡同小学、北京展览路第一小学、北京四根柏小学等多所校园,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并且因为专利独有的离子瀑技术,使得芬兰雅威的产品不需要更换滤网滤芯,不需要复杂的后期维护,减少成本,使芬兰雅威医用空气消毒净化机成为各大学校复学复课保护广大师生健康的品质首选。

意大利北部颗粒物中发现新冠病毒, 复工复学怎么办?

来源:芬兰雅威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