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医科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8 08:57 围观17783次

  春暖花开满杏林,阳光明媚迎学生。4月27日,贵州医科大学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289名学生。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寿文,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涛一行到学校指导检查学生返校工作和教学运行、监控等工作。校领导梁贵友、罗鹏、罗俊、王之瑞、刘健、战勇、田晓滨深入现场,全面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吴寿文听取了学校在学生返校程序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汇报、查看了防护物资的储备情况,代表省教育厅党组、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方面所做的贡献以及学校在学生返校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与精心组织下,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注重细节、规范有序、保障有力,确保首批学生顺利返校。下一步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校园安全,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校党委书记梁贵友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对学校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做好防护,静心学习,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出发。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学校多次演练过的返校流程有序进校,返校现场井然有序。从湖北省返校的学生由校医院入口处进入校园,湖北省以外地区返校的学生由东门进入校园。在指定地点下车后,每人间隔1.5米排队核验身份,扫行程码,消毒行李,经过体温门测体温,体温正常刷校园卡或虚拟码进校门,体温异常移步体温复测点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正常者入校,异常者到指定医院观察检测。进入校园后,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领取防疫物资,做咽拭子核酸检测,入住指定寝室。

  据悉,为了帮助返校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学校准备了“暖心大礼包”,给每一位返校学生发放10个医用外科口罩、1支体温计、1个笔记本,1支免洗手消毒凝胶。同时,还发放了由省卫健委员、省疾控中心、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的《预防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科普知识》、《如何避免被传染新冠肺炎》、《正确洗手健康科普小常识》和《新冠肺炎预防指南》等科普宣传册。(通讯员:陈祥贵)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