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达内科技携手高校共建智慧创新工场,共同培育大数据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9 12:06 围观732次

  猎聘2019年大数据人才就业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大数据人才缺口高达150万。在过去的几年间,中国在经济发展中有针对性地提出“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融合创新发展,互联网和大数据人才一度紧缺。近日,达内科技与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就共建智慧创新工场、以及教育部协同育人综合改革项目进行了立项签约和授牌,仪式在梵净山人文生态馆举行。

  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颜宝平、副院长安勐,达内科技中西区总经理李凌、达内科技西南大学生实训基地院校合作总监王洋,贵阳中心高级院校经理王晓俊、院校经理毕海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铜仁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校企合作学生创新班学生代表、大一全体学生也一同见证了签约和授牌仪式,仪式由安勐副院长主持。

达内科技携手高校共建智慧创新工场,共同培育大数据人才

【达内科技和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联合成立达内科技学院并授牌】

达内科技携手高校共建智慧创新工场,共同培育大数据人才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单位授牌】

  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颜宝平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发展目标,智慧创新工场及教育部协同育人综合改革项目。颜院长在会上回顾了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与达内科技教育集团共建了“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孵化基地的成效,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深入合作,增进联系,促进铜仁学院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大数据人才,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达内科技携手高校共建智慧创新工场,共同培育大数据人才

【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颜宝平致辞】

  达内科技中西区总经理李凌介绍了达内科技的基本情况,今年是达内科技成立15周年,至今已与全国近八百所高校开展了不同层次的校企合作。铜仁学院成为第一批也是贵州唯一一所成功申请入围教育部协同育人改革-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项目的试点高校,达内科技智慧创新工场的建立将为铜仁学院提供更好的硬件教育环境,支持铜仁学院大数据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大数据人才。

  校企合作学生创新班学生代表舒松平分享了在达内科技“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孵化基地学习的收获,并展示了部分学习作品。最后,达内科技中西区总经理李凌为在座的师生介绍了达内科技创新班,并做招募宣讲。

  自2014年起,教育部高教司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鼓励企业通过自主立项并提供专项资金,资助高校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课程改革、师资培训等,达内科技作为首批教育部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合作单位,拨付专款同时开放价值数百万元的教学资源供合作高校使用,助力高校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铜仁学院大数据学院的高级程序设计课程改革项目也在2017年8月正式获批,成为达内科技-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项目。

  此次达内科技与铜仁学院举行签约仪式,意味着今后将增加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达内科技将继续保持初心,将优秀的教师教学资源输送至高校,将产学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带到高校,着力培养更多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来源:达内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