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景德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部署春季疫情期间开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9 18:09 围观788次

  4月27日上午,景德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期间工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雨前,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郑昕芾出席会议,陈雨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雨前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准备疫情期间的各项开学工作,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巩固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成效;要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学习工作,严肃纪律,加强督查,坚决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学校有关部署执行,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要加强校园各类人员的管理。严格考勤纪律,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开学前不得离开景德镇地区,非必要不安排出差工作,确有需要离开景德镇,需报学校主要领导审核批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通知所在部门教师在4月30日前完成返景工作;要按劳动纪律有关规定考核并处理未经允许擅自离开景德镇和未按要求健康打卡人员;本学期原则上暂停外聘教师的聘请工作,对已经聘任的2位外聘教师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并严格按要求做好抗体检测或核酸检测事宜;要密切关注从湖北、黑龙江、广东等重点地区返景师生,加强监控,按要求确定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师生名单。

  要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开学指南,制定培训工作方案,明确培训内容;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管理,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做好宿舍的实名登记、信息建库、体温测量、门禁管控等细致管理工作;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线上学生活动,妥善安排小范围的线下学生活动,制定疫情期间创新创业工作方案,有效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加强学生返校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做好发热学生的观察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值班工作力度,落实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值班带班制度,做好学生管理干部、辅导员住校值班安排工作;保卫处要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做到严防死守,管好全校所有人员的进出,加大对安保人员、物业人员、进入校园务工及来校访问人员的管理和监控工作力度,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保卫的主体责任。

  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的教务管理和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固定教室、固定座位、固定场所等准备工作,做好课程安排;教务处要制定体育馆、田径场等教学场所的工作方案,加强人员管理和使用管理,落实教学管理主体责任;要加快工作进度,积极稳妥的做好外籍教师的住宿安排工作,加强对外籍教师的管理和关心工作;除在国(境)外攻读博士人员外,暂停一切外事活动。

  要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师生疫情期间的关心关怀工作;做好学校西门和一、二食堂门口体温测量系统建设工作和隔离场所的建设工作,加强对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食堂、电梯等地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强食堂、教室、图书馆等人口流动量较大区域的标识建设、体温测量、疫情防控须知等手册的制作和发放工作,加强对校内超市、快递等营业场所的管理和监控。

  郑昕芾就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组、排查组、保障组、安保组、督查组及教务处、国教中心、现教中心等开学准备工作困难现场指导,对“五一”节前和“五一”假期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工作组、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期间开学安全,为师生的全面返校和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就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期间的工作方案及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要求尽快完善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随时接受省市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政办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党政办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委行政的协调作用,督促各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完善工作方案后及时报省市有关部门。

  党政办、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基建后勤处、学工处、保卫处、国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程树武 汪丽 龙丽萍 方文龙)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