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与高端人才座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30 17:05 围观904次

  为进一步支持学校高端人才的成长与发展,4月27日、28日,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校长连续召开三场座谈会,与近50位学校高端人才座谈,围绕高端人才发展、青年人才发展、科研团队建设、学校事业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党委人才办、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院及相关学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气氛积极热烈,高端人才就关注的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传统学科与交叉学科融合、大项目谋划与培育、研究生生源质量、学校科研政策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思考与建议。

  郭东明表示,一流人才队伍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各位教师是当前各学部学院的中坚力量,是各学科方向的主力军,是学校未来持续发展的希望。成就大家,就是成就学校;大家发展的好,学校就有希望。学校对大家给予厚望,坚定不移支持大家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大家饱含以校为家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开拓进取,带动学科发展,成为行业精英;心怀以报国为己任的高站位、大格局,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郭东明强调,高站位、大格局是科研工作者成长为学科带头人、行业领军人物的必要因素。大家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学校事业、团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科研方面,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世界科学前沿思考选题,才能凝练出大项目,产生大成果。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要舍得个人名利,以团队利益为重,让团队成员在发展中看到希望,在不断分享发展“红利”中保持干劲,凝聚团队力量。在与国内外合作方面,要眼光长远,以先人后己的精神谋求长远合作,以高站位、大格局审视科学问题,把握问题关键,树立学术权威。在与校内合作方面,要有厚积薄发的决心和信心,以大项目为牵引,以合作的态度联合力量,集合校内优势资源,逐步突破,在发展中提升学术地位。在学术影响力方面,要有成为行业领军人物的雄心壮志,主动担起成长为学科带头人的责任,谋划大项目、培育大团队、打造大平台、产出大成果,打牢坚实基础,行业认同水到渠成。

  郭东明强调,大家未来能否获得更好发展,关系着学校的兴衰,学校的未来担负在每一个人的肩上。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担负起历史给予的使命和责任,积极谋取发展与进步:对存在的疑问与不解,先换位思考,本着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原则积极应对;对制约发展的问题,与学校机关部门主动沟通,合力破除;对学校政策,充分了解并使用,使之发挥最大作用。郭东明勉励大家,以开放的胸怀学习交流,以严谨的态度治学修身,以高尚的品格行稳致远,发展成为能够带动学科发展的旗帜人物、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领军人物,推动学校持续发展,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郭东明要求,各机关部处、学部学院要通过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完善制度、优化环境等举措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关心支持人才的发展,最大限度地将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形成凝聚人才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通讯员:苏克治)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