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阜阳市:中小学其他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5月6日返校复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3 10:04 围观1102次

  为做好全市中小学其他年级(含中等职业学校,下同)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返校复课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返校复课工作顺利有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复课时间

  5月6日,高一年级,初一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

  二、严格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

  各县市区(经开区)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指南(四)》《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指南(四)》《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疫控办〔2020〕327号)以及《阜阳市2020年中小学春季学期后续返校复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规定,周密组织返校复课,确保返校前准备到位、返校时井然有序、返校后安全平稳。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补短板、堵漏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学绝对安全。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群防群控,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复学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合力抓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跟踪督导。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两案八制”,按照返校复课方案未通过审核推演的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的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的不开学原则,对所有返校复课的学校进行逐校现场核查验收。特别是针对当前存在的发热学生处置、疫情防控指导员职责任务规范、食堂后勤人员健康管理、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师生心理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校园及周边安全保卫、相关方案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加强统筹谋划,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整改推进,筑牢安全复学各项保障。

  (四)强化监督问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督导检查,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工作盲点,形成防控闭环,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严肃工作要求,强化监督问责,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的,及时责令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阜阳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1日              

来源:阜阳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淮南市“分级、分区、分批”有序推进学校返校复课
    安徽省教育厅05-11
    学校复学复课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根据《淮南市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级、分区、分批返校复课。淮南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抓好...
  • 安徽舒城县多举措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5-05
    根据当前疫情研判,为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教育局积极行动,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校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责任担当,采取严格有效的管控措施...
  • 安徽省和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安徽省和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4-21
    4月2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复课,5万余名学生告别居家生活重返校园。为做好此次返校复课工作,全县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全员行...
  • 马鞍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类学校全面复课

    马鞍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类学校全面复课
    安徽省教育厅04-19
    根据安徽省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4月2日发布的《关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推进返校复课的通告》,4月18日,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返校复课...
  • 铜陵市初三年级1.3万余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铜陵市初三年级1.3万余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安徽省教育厅04-12
    4月11日,安徽省铜陵市“暂停”近一个月的初中阶段学校校园里清脆悦耳的打铃声再次响起。该市继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后,初三年级学生也重返学校,回到了课...
  •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安徽省教育厅04-07
    4月6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清明”节后返校第一天,北城地区部分学校在历经线上教育教学近两星期时间后也正式复课。为保障返校...
  • 丰都供电:服务进校园 为复学复课“打前战”

    丰都供电:服务进校园 为复学复课“打前战”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04-10
    “学校外墙部分线路老化,布线不太规范”。4月8日,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员工走进丰都县滨江小学校,开展校复课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及“用电安全进校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