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7 15:54 围观1234次

  4月6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清明”节后返校第一天,北城地区部分学校在历经线上教育教学近两星期时间后也正式复课。为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长丰县教体系统牢固树立防疫从紧从严意识,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要求,在清明假期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全县“一盘棋”,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4月3日至5日,长丰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分为15个督帮工作组,前往包联乡镇(区)驻点检查指导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带队分三条线路对沿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六个片区的督学每天在包联片学校巡回督导,查摆问题。全县深入贯彻“一盘棋”思想,旨在使各校做到“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实化,问题再梳理,信息再摸排,流程再优化,基础再夯实,宣传再加强,服务再暖心”,确保守好教育阵地。

  织密“一张网”,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清明期间,各校利用在线文档编辑、小程序群内接龙等方式每日对学生、教师员工(第三方)、共同生活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并在5号下午汇总,根据“三个不返校”要求,形成暂缓返校师生名单,并逐一电话确认。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北城实验小学实行师生员工信息分工分层收集审查制:学校疫情防控组设置在线表;教职工信息专人负责查验,副校长再验,校长审查;学生及共同生活人信息由班主任收集,并对照班级学生及家长名单进行首轮严格查验,各年级行政负责人带领本年级班主任,进行年级对调查验,行政及年级组长,备课组长,党员教师对信息进行第三次抽查,确保信息审查无误。对每一次审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记录,形成汇总表,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统一安排处置。为缓解暂不返校学生焦虑情绪,岗集中学线上线下教学同步进行,确保暂缓返校学生和返校学生一样正常学习。

  上下“一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日上午,按照《疫情防控包联安排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包联片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并对暂缓返校师生名单进行再确认。各校周密部署,制定开学工作方案,提前梳理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工作流程,使一日工作清晰化、规范化,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合肥市长丰县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安全稳定

  假期“不打烊”,关爱不放假。长丰县全体教育人不言苦、不怕累,真正做到思想体现忠诚、行动体现初心、作为不负使命。(杨洁 李东)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合肥长丰县:“四维发力”推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合肥市教育局03-28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立足县情,创新运行机制,以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为目标,聚焦体教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业余训练的热情,持续推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 合肥市长丰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安徽省教育厅03-17
    三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新建30所幼儿园,新增学位约1万个;新建15所中小学,新增学位约2万个……近年来,长丰教育牢牢以把握服务全县经济社会为契机,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促进优质均...
  • 安徽淮南市“分级、分区、分批”有序推进学校返校复课
    安徽省教育厅05-11
    学校复学复课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根据《淮南市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级、分区、分批返校复课。淮南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抓好...
  • 安徽舒城县多举措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5-05
    根据当前疫情研判,为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教育局积极行动,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校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责任担当,采取严格有效的管控措施...
  • 安徽省和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安徽省和县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4-21
    4月2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复课,5万余名学生告别居家生活重返校园。为做好此次返校复课工作,全县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全员行...
  • 马鞍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类学校全面复课

    马鞍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中职类学校全面复课
    安徽省教育厅04-19
    根据安徽省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4月2日发布的《关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推进返校复课的通告》,4月18日,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返校复课...
  • 铜陵市初三年级1.3万余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铜陵市初三年级1.3万余名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
    安徽省教育厅04-12
    4月11日,安徽省铜陵市“暂停”近一个月的初中阶段学校校园里清脆悦耳的打铃声再次响起。该市继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后,初三年级学生也重返学校,回到了课...
  • 阜阳市:中小学其他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5月6日返校复课
    阜阳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05-03
    为做好全市中小学其他年级(含中等职业学校,下同)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返校复课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返校复课工作顺利有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返校复课时间5月6...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