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部批准衡水学院设立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7 09:17 围观711次

  日前,教育部复函正式批准衡水学院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衡水学院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这是衡水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增强办学竞争力,推进衡水高等教育发展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重大突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历史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2017年,衡水市委、市政府牵头组织联合办学相关事宜,衡水学院开始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接洽。该项目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将此项目列入2020年省重点项目,同时列入河北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中期方案,并获得重点支持。

  衡水学院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将成为中国北方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的音乐类本科教学机构。学院先期开设音乐表演、音乐学两个本科专业。每年计划招收240人,办学总规模为960人。采用“4+0”双学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学生同时在两校注册,拥有双学籍,不出国即可同时获得衡水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成立于1913年,是乌克兰政府重点支持创办的专业性音乐学院,也是欧洲音乐家协会成员之一,在欧洲各大音乐院校排名前十位。学院以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严谨的教学名扬世界。

  多年来学校立足衡水办大学,服务地方谋发展,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通过合作办学,能够将双方办学条件、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教师资源的融合,有利于共同聚焦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一流音乐艺术水平的高级专门人才。衡水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合作,是对新时期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具体贯彻落实,是对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职能的使命担当,更是衡水学院办学历史上的一项重大创举,也必将助力衡水学院追赶超越,加速衡水学院向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