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同心战“疫”,信息化助力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7 10:28 围观826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年1月23日起,在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防控办的全面统筹和周密部署下,全体学生工作者、辅导员拧成一股绳,立即展开了紧张而有序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赋能学院疫情防控,高效精准诠释了行健辅导员使命与担当。

  一、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赋能学校疫情防控

  为了高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填报和统计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解决数据采集工作量大、统计难的问题,学生工作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依托新建学工系统平台资源,加班加点完成系统部署。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积极配合下,2月21日部署完成并实现每日平均99%以上学生的健康信息收集。并通过 “今日校园”APP以及“辅导猫”发布了疫情防控公告、禁止提前返校通知及疫情防疫知识等一系列内容 。

  二、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实现精准关注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健康台账数据基础上,学生工作部搭建“2简、3重”工作机制,“2简”即是未返校学生实行“学生每日健康登记简报”、已返校学生实行“每日晨午情况简报”,真正做到学生每人1份台账,学院每天2本台账。“3重”是全面掌握关注国(境)外学生、重点疫区学生、宗教信仰学生,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通过数据赋能开展资助等帮扶工作。

  三、信息化助力学生返校,实现电子化返校注册工作

  如何高效、精准掌握审核学生返校情况,向返校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与信息,以及实现电子化返校注册,是学生工作必须立即解决的新难题。在辅导猫的助力下,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实现在返校申请、交通信息采集、承诺书上报、电子化返校注册工作等全路径信息化。学生返校定位辅助功能,方便辅导员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所在的位置,做好入校接应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经历了一个没有假期的“假期”,全体学生工作者、辅导员共同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在疫情工作一线坚持奋战已经超过100余天。截止目前,学生工作部、各学部通过“辅导猫”平台面向13000余名学生共计发布健康信息收集、返校签到、通知等任务共计363次,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不能漏,在抗“疫”中践行“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