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科技学院:“五一”的安科校园被你忙碌的剪影感动着 美丽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8 10:25 围观662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常规的工作节奏,上级和学校许多面上工作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扎堆”到“五一”后集中“登场”:2020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上级对学校的考核工作、巡视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线下授课准备工作、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及就业工作安排……每一项工作都必须认真对待,容不得半点马虎。

  这不,安徽科技学院的这个“五一”小长假,从校领导到相关单位(部门)的办公室,到处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因为诸多工作都是随着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变化,经上级统一部署(或审批)后才准予启动,有的甚至在4月末才发出工作部署文件,“五一”假期一过就要全面启动,时间短、任务重。鉴于此,学校有的部门从4月30日晚上就开始了加班,这种状态可能持续整个小长假。5月2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刚刚收到的教育厅关于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返校复课方案的批复。


  拿起相机这会儿,是5月3日下午5时20分,我们深入到部分公共楼宇、两校区的门卫岗,被一个个忙碌的剪影感动着:我看到手臂打着石膏夹板仍在加班整理材料的机关党员;我看到带着宝宝到办公室加班的普通教师;我看到实验室戴着口罩、挥汗整理课题申报材料的年轻教授;我看到尚在休产假的女教师通过网络远程指导毕业生论文;我看到年近六旬的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班会给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与健康教育;我看到综合档案室库房里,忠实记录安科“昨天”,为学校“存史、资政、育人”默默奉献的专兼职档案人;我看到两个校区的门卫岗,一丝不苟守护平安健康校园的工作人员;我看到校医院又一班医生护士接力对师生健康的守护;我还注意到,加班的人群中有数对“夫妻”档,虽处在不同的办公区域,但都朝着一个目标前行;我看到更多的,是办公室伏案工作的人们坚毅、专注的眼神……(通讯员:陈宝 蔡甜甜 王明蕾)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