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夏各地各校做足开学复课准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1 09:29 围观18035次

  《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后,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稳妥做足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让学校成为安全的堡垒。

  金凤区

  金凤区各学校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联防联控、信息摸排、物资储备、安全防范、教学准备、应急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全部到位,确保开学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防疫平稳有序。

  辖区28所学校均已安装测温通道,不具备测温通道安装施工条件的学校购买了足够数量的额温枪。

  按每40~45人一个水龙头的要求安装了感应式洗手池,供师生洗手,口罩等物资储备充分。

  能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通风制度,对教室、各功能室、洗手间、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在不同区域设置了废旧口罩回收箱,每天有专人进行消毒,并按规定进行集中处置。

  制订了合理可行的师生错时错峰出入校、错时上下课时间表,制定了师生在校一日流程,避免学生聚集。

  适时制订学业检测计划和毕业班检测命题安排,在复课之初对各年级学生进行学习检测,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加强教学,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西夏区

  西夏区对辖区各学校复课准备情况进行逐一全面检查考评,检查内容包括物资储备、餐饮管理、防控措施、应急处置、教学准备等13个方面。经过逐一检查评估,辖区内中小学校全部达到开学复课要求。

  在西夏区第九小学,一进入校门就会被保安拦下来测温,校门旁边的隔离室里有各种防疫物资、紫外线消毒设施,墙面上还贴有规章制度以及班主任、校领导的联系方式。

  西夏区第九小学从3月份就开始准备复课,认真执行自治区有关防疫措施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查找漏洞。校长马成玉说,复课后,学校还将联合家长,对学生开展心理调试和家庭日常体温监测,帮助学生顺利度过复课后的过渡期。

  银川中关村中学在学生检测通道内还设置了防疫知识彩绘墙,洗手池、厕所的地面上都标有排队的点,校园地面上的地贴清楚地指示着不同班级进入教学区的路线。在各教室门口,都摆放有消毒洗手液。开学后,各班级之间还将间隔一个教室。副校长张盛说,学校还为每一位学生准备了一个爱心包,里面装有学生及家长健康观察记录卡、消毒洗手液、口罩以及防疫手册等。学校还录制了入校流程和注意事项视频教程发送给了学生和家长。

  泾源县

  5月7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复学复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方案编制的通知》,全面部署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开学后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安全有序推进,泾源县要求各学校,继续实行局领导包校、校领导包年级、班主任包班、老师包学生的工作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在防疫和教学过程中,充分挖掘鲜活的素材,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

  结合线上教学情况制定好教学计划,强化教研指导,优化教学方式,切实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内容和任务。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消除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保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

  帮助学生重新进行知识梳理,加强与家长沟通信息,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来源:宁夏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