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1 14:19 围观862次

  近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模拟读者入馆学习、借阅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景,检验读者入馆工作方案的实践性,学院副院长刘同顺到现场指导,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图书馆提前安装了红外热像仪、配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制作了出入馆指示、阅览座位号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标识,并对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演练现场,分别模拟了读者有序排队、检测体温、读者入馆、图书借阅、保持安全距离自修、馆内消杀等场景,并重点开展了体温异常和自感不适读者情况的处置、隔离、上报等流程的演练。

  刘同顺充分肯定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各环节密切配合,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他强调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方案,细化流程,切实保障读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图书馆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