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1 16:37 围观495次

  5月9日上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党委书记苏国安讲话,校长杨宏主持会议,副校长张淑玲传达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大会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纪哲慧部署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党委副书记高俊虎、副校长赵翠华、副校长李国明、副校长李克军,全校正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国安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 团结一致干事业》的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2019年党建工作,他说,2019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通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了“四个高质量”:即,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党代会,选出了一个团结干事的好班子;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基本达到了全面有力、全面过硬;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特别是在全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筑起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至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没有一名师生感染新冠肺炎。让我们感动的是很多党员干部、教师、学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以我们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河北民族师范的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抓党建不放松,从严治党不懈怠密不可分的,与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共同努力紧密相联的。

  苏国安指出,今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冲刺收官“十三五”、蓄势谋划“十四五”的转折之年,是深入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民族师范大学建设,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关键一年。越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越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越要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铁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事业发展攻坚战圆满收关提供坚强保障。

  苏国安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抓实重点任务,增强办学治校的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向好大势,化优势为胜势;四要要抓住关键少数,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坚持党管干部不动摇,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干部激励与监督作为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完善落实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五要聚焦主责主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事业发展的第一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一致干事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纪哲慧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前提下,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纪哲慧强调,要重点开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完善校党委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巩固作风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日常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五方面内容,包括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加大日常监督力度,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完善和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资料库建设、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等十九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