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海洋大学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五四10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2 10:21 围观695次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大连海洋大学团委以“五四”为重要契机,于4月27日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五四10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号召全体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谱“五四”新曲,树“战疫”新风。校团委推出大海大共青微课堂第二季--五四抗疫特辑,为全校青年团员讲述抗疫背景下的五四精神;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打卡活动,利用互联网形式传递五四精神;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谱写属于青年的赞歌。

  薪火相传,唱响青春之歌。校团委举办“用青春之声 唱五四之歌”团支部团歌合唱比赛、“用青春之声 诵五四之魂”团支部朗诵比赛,“青春之声 闪耀五四”经典影视配音大赛,增强广大青年爱国主义和集体意识,传递青年之声,展现青年力量;以“强青春体魄 扬五四精神”为主题展开体育健身活动,各学院代表队上传视频,评委通过网络评选的方式进行评比,激发学生健康锻炼的热情,培养朝气蓬勃的风貌;拍摄“薪火相承 五四接力”城市接力视频,广大青年学生在自己的家乡,大连、安徽、贵州、内蒙古等30多个省市接力奔跑,以青春活力,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发扬先辈精神;开展“全民抗击疫情 展现青春风华”学院、社团“云”献礼线上才艺展示直播活动,培养发现优秀青年文艺人才,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拥抱无悔青春,托起梦想之翼。自西部计划开展以来,大连海洋大学数十名学生光荣投身西部建设,在砥砺自我中用青春与汗水为西部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以“五四”为契机,开展“青年勇担当 志愿再行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感悟分享活动,邀请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鼓励团员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开展“抗击疫情 致敬青春”主题视频征集活动,激发大连海洋大学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榜样于心,迹青年于行。开展“抗疫表彰树典型 弘扬青春正能量”线上颁奖活动和“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青年榜样”网络评选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标杆榜样、弘扬先进典型,表彰并宣传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员青年,并将他们的事迹进行整理,在学校各级组织广泛宣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团员青年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矢志拼搏奋斗,在见贤思齐中,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