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好线上学风“云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2 09:47 围观466次

  自盐城师范学院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以来,为保证教学质量,着力营造良好学习风气,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结合学院学生实际,采取多样化手段,务求实效,积极开展学风“云建设”行动。

  开展“云思教”,筑牢思政育人主阵地。以线上“青年大学习”活动为载体,从每周召开“云班会”、“云团日”鼓励学生交流想法,分享志愿经历,再到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以及防疫专题交流会等,积极构建交流途径,鼓励正向表达,进一步引导学生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的认知,切实增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观念和爱国主义情怀。

  举办“云读书”,上好共克时艰奋斗课。开展线上读书会交流会,鼓励学生建立读书小组,以文字、视频等线上方式分享读书感想,营造沉浸式读书学习氛围;鼓励学生阅读、搜集、整理战“疫”英雄故事,在深入挖掘、树立典型、积极宣传的过程中讲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讲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学生树立服务大局、胸怀天下、积极作为、主动奉献的意识,并以此开拓学生情感视野,读懂中国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

  组织“云学习”,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打造线上学习共同体,鼓励同学们自发组建线上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起到互相监督、互相激励的作用;每周组织美课堂“云笔记”评比,促进学生在良性学习竞争中成长,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举国“战疫”的关键时期,普通同学守好自己疫情防控的“责任田”,跑赢抗“疫”最后一公里。(通讯员:雷承富)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