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东莞理工学院举行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4 19:05 围观731次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5月以来,东莞理工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团课、线上表彰、新媒体宣传产品制作等方式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团委推送“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更好地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氛围,引导团员青年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2日至4日,校团委通过“莞工青年”“东莞理工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连续推出了《青春思考:五月第一课,爱国、奋斗、担当》《青春五四:某些时刻,我与101年轻的你真像》《奋勇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在线总结表彰》系列推文。校团委书记劳丹为全体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五四青春,爱国奋斗》,全体莞工青年团员同上一堂互联网微团课,重温五四历史往事,学习先进青年事迹。并结合五四评奖评优、莞工之星评选,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工作成绩优异的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做出表彰,展现莞工团员青年青春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在线上为莞工青年师生送上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吕琦元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团员青年们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刻苦磨炼,奋斗不止,追求卓越,走好这代人的长征路,勉励莞工学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干好一番事业、干成一番事业。

  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获表彰

  今年,东莞理工学院共有38人(团队)受到省、市级表彰。其中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会获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会”,校团委获评为“东莞市五四红旗团委”,学生社区知行学院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团支部获评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杨金山老师入选2020年崇德守信类“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姜明晨和黄宇聪两名同学获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另外,10名师生被评为“东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2名师生被评为“东莞市优秀共青团员”。

  5月7日,学校通过“莞工青年”微信公众号对红旗团委(团总支、团工委)、红旗学生会、先进志愿服务站、红旗团支部等27个集体和优秀团委(团总支、团工委)书记、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107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传递榜样力量,进一步推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创新创优活动,鼓励广大莞工学子继续努力奋斗。

  其中,“红旗团委(团总支、团工委)”的称号由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红旗学生会”的称号由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获得,“先进志愿服务站”的称号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社区团工委社区志愿站获得。

  各级基层团委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五四青年节前后,各二级学院团委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各类“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特色宣传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创作并推出以五四为主题的积极向上、形式新颖的推文、视频、海报等系列宣传品,累计约发布五四主题推文26篇、海报8张。

  其中,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举办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读历史之华册,扬时代之声”活动,邀请同学们以朗诵的方式表达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并于五四青年节对优秀作品进行了线上展示。中法联合学院团委开展“重温入团誓言,不忘留法初心”活动,留法学子们在万里之外面对团旗,严肃站立,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课,以五四运动切入,以共青团史、青年运动史为时间线索,围绕“新青年,初登场”“青年大建设”“新时代与伟大梦想”“战役青春:青年使命与担当”等方面进行讲授。

  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则推出“榜样先行者,化能青年说”推文,邀请莞工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和获得“大学生标兵”称号的优秀同学,分享他们践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的经历和感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