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8 10:21 围观582次

  5月15日,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校长郭辉军,校领导魏宏、刘清江、彭志远、杨中梁、程小放、赵龙庆、何霞红、杨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郭辉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刘清江传达学习了陈豪同志在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杨中梁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彭志远、何霞红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析形势和任务,交流体会和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事关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赋予重大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决战在今年,决胜在今年,对于中国贫困治理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精准对标,省委提出的整改方案要对标对表,结合我校的扶贫工作实际抓好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确保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全体覆盖的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学院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上率下、以上促下,示范带动全校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2020年春季学期,至少要组织开展1次以上专题学习,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要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日组织教职工学习。学校党校,各党校分校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提高贯彻的坚定性、精准性和时效性。

  会议强调,学校要发挥特色优势,深度聚焦云南省 “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美丽省份”战略部署和战略定位,围绕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五美”目标,发挥我校人才、学科、平台、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优势,积极参与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助力云南美省份建设和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要鼓足干劲“收好官”、科学谋划“开好局”、有效应对“防风险”,要在激励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立志成才、勤奋学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有新作为;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及我省发展战略上有新作为;在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上有新作为;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新作为。(通讯员:丁发林 袁梓玥 刘永钦 李福源 匡英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