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签署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8 10:30 围观551次

  5月15日,西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李明洲,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副校长崔延强、副校长温涛,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温涛主持签约仪式。

  李旭锋指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有良好的基础、有极好的机遇、有美好的前景,既顺应助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时代需要,又符合双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求,同时也是切实履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章程的生动实践。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凝聚共赢发展合力,统筹推进协议落地,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开创合作崭新局面,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庄天慧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党中央交给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希望两校加深情感互通、加强责任共担、加紧合作共推,坚持优势互补、各有侧重,协同推动各项合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扎实抓好6个重大创新平台和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共同谱写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西南篇章。

  张卫国指出,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历史相通、地缘相近、文脉相似、血脉相连、心意相契,两校共处巴蜀大地,同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双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两校共同肩负着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使命,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重点任务是当务之急,埋头实干方显涉农高校本色。要秉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在“立足三农、胸怀民生”上做文章、求实效,为推动成渝地区实现“两中心两地”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吴德指出,协议是两校克服疫情影响反复研究磋商的宝贵成果,是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的顶层设计。两校要合力推动人才培养互联互通,合力推动学术资源交汇交融,合力推动转化平台互利共赢,以实实在在的科技转化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效,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成功的关键,在取得共识的基础上,携手为成渝两地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高等教育的力量。

  张卫国和吴德代表学校双方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两校将依托双方优势基础,整合汇聚资源,围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共同谋划建设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共建一批高水平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共同承担一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共建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推进人才交流和智力合作,共建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打造高端智库,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高校合作范例,同时促进双方“双一流”建设迈上更高台阶。近期将重点实施“6+1”工程,即共建共享6个重大创新平台,加快成立成渝乡村振兴学院。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