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城建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8 17:11 围观1092次

  5月16日,是河南城建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返校复学的日子,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河南城建学院利用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从学校、学院、年(班)级三个层面,采取视频制作、建班建课、在线播放、固定教室、分散就座的方式,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

  8时30分,全体返校学生通过“学习通”进行在线学习,从观看《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开始,开启河南城建学院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学习。整个学习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观看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学校领导授课和师生代表发言、各学院开展活动。

  上午的课程中,党委书记张惠贞、校长王召东、党委副书记王靖和师生代表,分别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

  授课中,张惠贞以《坚定必胜信心 答好时代之卷》为题为同学们上课。张惠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以来,我国与各类疫情战斗并终全部取得胜利的历史经历,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华大地上开展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事例,强调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战胜疫情奠定必胜信心。张惠贞勉励同学们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守责任担当;要学好战疫教材,树立报国之志;要坚持勤奋学习,成就强国之才,尽最大努力答好时代考卷。

  王召东对同学们返回课堂表示了热烈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抗击疫情和组织教学上的各种举措,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重点向学生做了介绍和说明。王召东要求同学们要敬畏自然,尊重生命;要感恩国家,为未来而奋斗,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保持乐观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承担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靖从学校采取的防控举措和防护流程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她强调,身体健康是我们永远的财富,疫情防控警报一天不解除,防控工作一刻不放松,要做到“疫情防护守好责,学习安全两兼顾”,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鲁春阳和法学院学生刘柯冶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切身感受和体会。

  当天下午,按照学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工作方案安排,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也通过开展实操演练活动、举办专家讲座、开展特色活动、举办主题班会、师生合唱一首歌等形式同时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通讯员:李军伟 张崭)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