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定西市召开高考备考暨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0 10:42 围观499次

  5月15日,定西市2020年高考备考暨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在岷县一中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经验,提振信心,全面推动高考备考和义务教育质量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蓬勃发展中的岷县四中,全市12所省、市级示范性高中校长深入岷县一中零距离、全过程听课、观课,并在课后召开座谈会,就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点评,也对岷县教育和岷县一中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上,安定区、陇西县、临洮县教育局汇报了高考备考和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重点思路及措施;定西市一中、通渭一中、渭源一中、漳县一中、岷县一中各自汇报了高考备考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紧盯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高考和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统一思想,寻找差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以锲而不舍的紧迫感,决战决胜高考备考。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从管理、教育、服务“三环节”发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精细化管理、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教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凝心聚力,全面提振我市义务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看岷县教育发展,思县域教育不足,谋教育均衡发展,推全市教育质量提升;二是通过搭建平台,交流学习,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全力冲刺五十天;三是通过狠抓常规,夯实基础,正视问题,全面提升促发展;四是冷静分析,静心研判,规范行政,安全办学。

  市、县区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完全中学校长;岷县各学区校长、初中学校校长,高三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