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2 10:46 围观581次

  根据《乐山师范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的通知》要求,乐山师范学院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开展返校复课工作,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并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5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自强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培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显刚、副部长南麒,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包天骏,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尹鹏,信息技术与实验保障处崔学海,各教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麒主持。

  会上,南麒主要从五个方面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返校前准备工作,包括关注学生动态、返校名单确认、学生网上申报、填报行程、反馈返校验证码、通知学生返校物品准备,推送返校须知以及路途防护注意事项等;二是进入校园的安排,包括校门开放情况、校门查验流程、入校过程中的应急处理;三是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包括学生返校后实施封闭管理和健康日报,心理援助与咨询,实施校门和公寓值班制度以及应急处置流程;四是毕业手续办理安排以及毕业手续办理中的一些集中问题的处置;五是学生离校的工作安排,学生须凭离校通知书离校,各教学院做好离校学生登记。

  崔学海和强光平对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并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黄显刚强调,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要认真、扎实做好学生离校的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推进工作。疫情期间,学生安全离校既是对学生也是对老师的考验,务必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离校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学校和教学院要及时了解学生就业动态、结合市场需求,统筹协作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力争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通讯员:王瑶)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