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校园信息化学生数据流转优化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5 10:06 围观377次

  为充分发挥信息化的赋能作用,让信息化的红利不断惠及师生用户,促进西安培华学院业务流程优化,按照校领导关于全面升级校园信息化服务的工作要求,由校图文与信息技术中心组织,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学生服务中心、教务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积极参与,2020年5月21日,召开了学生数据流转优化讨论会。姚文静副校长、各院、部、中心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领导、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业务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文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种兰祥主持。

  图文与信息技术中心数据管理部崔博丽老师,对新生入学数据流转现状与存在问题、优化建议、预期效果作了汇告。优化方案坚持以方便学生为主要目标,让学生少排队、少跑腿的原则,同时考虑数据产生后的权威性、流转的科学性,厘清各部门对数据管理与使用权限,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推进数据线上闭环流转,使各业务系统间的联动更加有序,减少人工干预,降低人员工作量和出错概率。预期优化后,数据权责更加明确,数据质量得到提升,为后续的数据治理工作降低难度、做好铺垫。

  副校长姚文静对学生报到数据流转方案给予肯定,同时对数据流转方案的落实可能引起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求优化后的数据流转要具备为即将面临的大类招生工作提供服务能力,要解决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选宿工作,受疫情影响下的学生临时入驻,以及跨校交换生的管理工作等。

  教务管理中心张伟副主任、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王琳副主任、学生服务中心张静远副主任、以及财务管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的参会老师纷纷发言,参与研讨。最终达成共识,拟于本月25日实施优化方案,对学校招生系统、迎新系统、收费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的数据流转,进行配置,并在6月末进行模拟演练,确保今年迎新期间系统正常运转。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