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5 16:34 围观445次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开幕。安徽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会”热点畅谈期盼与体会。

  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表示,今年“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上下真心期望疫情后能够保稳定保就业保增长,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真心期望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都贯彻好落实好,尤其是年度扶贫攻坚任务得到全面完成;真心期望全党各级组织都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解决好党内存在的问题;真心期望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功教授表示,今年全国“两会”非同寻常,意义非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关注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方面的国家政策,“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我们应该把握难得的机遇,将学校“双一流”创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不仅要抓紧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等内涵建设,也要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德树人,在新的历史境遇下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力求培养出专业知识强、政治觉悟高、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校团委副书记(挂职)李洁表示,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在战胜艰难险阻过程中释放的超凡能量。特殊时期,瞩目“两会时间”,用真心聆听民声,感知发展的机遇、合作的力量。誓把因疫情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已经化为全国上下脚踏实地的共同奋斗。历经淬炼的中华民族定将从挑战中汲取力量,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带头人”岳柏冰副教授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篇幅虽不多,但高屋建瓴,对高校教师做好本职工作和确立今后发展目标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安徽理工大学“双一流”创建方案凝聚着全体安理人的智慧,希望个人发展能与学校同频共振,为学校做出贡献。对我们思政课教师而言,就是要有更高觉悟、更严要求,做到“六要”强化自身的人格修养,站好三尺讲台,做到知行合一,用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国故事阐明中国精神,用中国精神引领时代发展。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衡连伟表示,非常时期,召开国之大会,共商国之大事。面对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新形势,“两会”聚焦“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学习并宣传“两会”精神,让广大学生知道党和政府过去一年做了什么、当前国家发展大势以及今后的奋斗方向,对坚定学生信心、增强干劲至关重要。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19-1班殷悦说:“风劲正是扬帆时,2020年,注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此时,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们,正走进最高国家议政殿堂,共商国事,共谋未来,共绘蓝图。作为新时代、新力量的我们,将实时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负使命!”

  地球与环境学院水文19-1班万宇涛表示,这是一个非凡的“中国时间”,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焦点会议”,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先锋。

  医学院临床医学17-2班唐福星说,观看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中,在为疫情殉职的工作人员以及罹难的华夏同胞默哀的时刻,我泪流满面,深切为罹难同胞感到悲痛,同时也为中国疫情防控的坚决力量而自豪。在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胜利的曙光之际,我们还可能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青年的我们应当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让笃志奋进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力,立志以“硬核”的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网媒19-1班朱一帆说,疫情改变了“两会”的常规召开时间,改变不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意志和共克时艰的信心。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始终与时代的主题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非常时期的“两会”聚焦的议题必然会有新内涵。从数据上来看,“90”后和“00”后正逐渐成为“参政议政”的中坚力量。这是中国年轻一代的发展,这是后浪的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地信18-1班储冉冉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两会’将就此作出哪些新部署,如何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推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将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经过疫情洗礼与淬炼后,青年的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成就我们的高光时刻,交出新时代青年的合格答卷。”(通讯员:夏雅凤 娄志勇 夏雅凤 阮进华)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