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多措并举 眉山青神教体局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5 16:43 围观464次

  近年来,眉山市青神县教育和体育局坚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理念,强化措施,不断提高全县师生禁毒意识和识毒、知毒、防毒、拒毒能力。

  青神县教体局把好思想“风向标”,加强禁毒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利用局党委会、局务会、干部例会、学校行政会、教职工大会、学生会、家长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组织教师、家长订阅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眉山禁毒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站、新媒体发布禁毒知识。并营造禁毒氛围,全系统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禁毒宣传标语近50条,开辟禁毒宣传专栏、制作禁毒展板150余个,张贴禁毒宣传挂图300余份。

  同时,多措并举融入课堂,攻好教育“主战场”。据悉,全县中小学校每学期开展禁毒专题教育2课时以上,“眉山市青少年禁毒教育网”“青骄第二课堂”在线学习和测试学生7500余人,注册率、及格率均达100%;丰富校园活动,开展国旗下讲话、禁毒小报、板报、征文、书画评比活动近100次,组织观看《致青春》《毒品的危害》等禁毒影片40余部,举行禁毒主题班(队)会、“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承诺宣誓活动、演讲比赛200余次;注重体验,先后组织近8000人次学生走进 “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眉山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观体验30余次。

  此外,该局多方联动,营造良好“生态圈”。其中包括家校联动,开展“小手牵大手”,层层签订《禁毒目标责任书》5000余份,向家长、群众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关爱儿童成长—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警校联动,法治副校长、民警到校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20余场次;部门联动,县教体、公安、检察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讲教育10次、警民联谊活动1次、毒犯庭审2次、“毒犯庭审进校园”1次。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青神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