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马鞍山市2020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开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6 19:05 围观1542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鞍山市2020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于5月25日在市二十二中拉开帷幕,较往年推迟了一月余。今年共有来自市区的6409名考生参加考试。开考首日,来自博望区、四中、十一中、十九中和一中的47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25日上午,考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凡进出人员必须出示相关证件,否则不得入内。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进入二十二中校园前必须经过测温,测温正常方可入内。考场入口处,考生们身着考试背心、佩戴口罩,彼此间隔1米距离,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等待入场。进场时,考务人员对考生的准考证进行了一一扫码,大屏幕上便自动显示出了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所属学校及考试项目等考生信息。考试正式开始前,考生还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了双手。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再次进行了洗手后离场。对于考试项目由三项变成两项,不少考生也表示,可以选择自己的强项参加考试,考起来会更加轻松。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体育中考比往年延长了四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程言君介绍,作为考点学校,市二十二中也安排了专门的测温点和医疗保障防疫站,同时每天对考场进行消毒,保障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开、公正,今年所有考试项目依然采用智能化电子设备判定考生成绩。每个单项考试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报送考生的成绩,考生如有异议,可当场向考官提出,考官视情按规定处置或向总考官报告处理。

  据悉,考试将一直持续至6月3日,如遇到大雨天气或其它不适宜考试的天气变化,考试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调将整考试时间,并及时通知到各相关学校。同时,程言君也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前要充分休息好,考试期间切莫焦虑慌张,在考试期间如出现任何问题,市考试院也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最大程度地保护考生的利益。(特约通讯员:柴家峰)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马鞍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