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打造“智慧校园”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全面推进学校联网攻坚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8 13:58 围观904次

  为加快推进遂宁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步伐,推动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与乡村中小学对接,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公正。2019年,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着力改善遂宁市学校网络接入条件。按照要求,2020年6月底,全市中小学校要实现互联网全覆盖、带宽达到200M的目标。

  现场督查,确保6月底实现互联网全覆盖

  “学校宽带有没有接入?能不能到达要求?”5月25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何天明带领教育科、遂宁市电教站等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公(民)办学校、教学点的网络接入带宽、互联网覆盖及应用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全市学校、教学点要实现宽带接入率100%,出口带宽达200M,以满足教育信息化的需要,助力教育扶贫攻坚。

  “各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根据本地中小学校互联网接入情况,对照目标任务,精准施策。要积极主动对接基础电信企业,加强沟通、相互协作,形成联网攻坚的合力。同时精准建立学校联网台账,加强督导,逐校销账。”遂宁市电教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将不定期对全市学校联网情况进行督查,对瞒报、漏报、错报和未及时更新上报数据的学校以及在规定时间内未实现目标的单位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利用互联网课堂教学质量大提升

  数字化教学在裕丰街小学各班级随处可见,老师们通过教室里的电子板播放着生动有趣的视频课程,学生们兴趣满满地投入到课堂中。

打造“智慧校园”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全面推进学校联网攻坚工作

(裕丰街小学)

  “通过市教育体育局、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与电信公司的积极对接,学校网络建设很快实现了“班班通”,并投入各班教学。”裕丰街小学副校长罗毅表示,“和以往相比,网络教学资源更加丰富,老师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网络教材,并且及时突破教学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同时,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知识接受起来更容易。”

打造“智慧校园”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全面推进学校联网攻坚工作

(遂宁一中)

  同样,在遂宁一中,学校的网络技术运用也比较成熟,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充分运用“遂宁一中校园网”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宣传防疫知识和进行网络教学工作。“学校前期已经实现了网络‘智慧教室’,接下来,将积极打造网络‘智慧校园’。”学校网管中心负责人陈荣光说,学校将加大网络硬件更新换代的力度和技术的提升,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截至2020年4月,根据“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系统”数据显示,遂宁市所辖近500所学校(含中小学以及村完小)均已全部接入宽带。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中小学校基本实现了联网全覆盖,现阶段主要工作是提升网络带宽至200M以上,6月底前完全能实现既定目标。

来源: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田奇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