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临沂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工作打了翻身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8 15:01 围观752次

  勇于担当,顺势而为。今年,临沂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工作打了翻身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报考率80%,过线率达62.22%;截至目前,学院本届考研总体录取率达43.33%。“今年考研率较去年翻了两翻,提升了30多个百分点。作为新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考研工作痛痛快快地打了一个翻身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春远兴奋地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把握住研究生扩招的大好形势,顺势而为,全面发力,做实做细做好考研及复试各细节。

  学院党委:党旗引领,充分保障

  学院党委从学生入学目标规划、学风涵育、常规管理等入手,高举党旗奋勇向前,为学生学习备考提供服务和保障。为全面调动积极性,学院完善了学业导师4年全程学业指导、考研辅导、就业引导全面激励考核机制;整合全院教学管理资源,为考研学生定专用自习室、配考研班主任、组织考研科目辅导等,精准发力,为考研学生提供周全服务。材料科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奎永博士指导的5名学生,有4名考取硕士研究生。

  专业课教师:及时导航,耐心辅导

  学院学业导师、任课老师紧盯学生需要,把考研帮扶融入育人全过程,及时导航,耐心辅导。老师们把新生入校教育、日常学业引导和考研全程辅导作为教学重点工作任务,课堂教学契合学生考研层次提升实际需求,深度犁耕、耐心辅导教学重点难点。学院隔周举办一次学术前沿论坛,每次都安排1—2名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作学术报告,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兴趣。学业导师帮助学生分析报考学校专业特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填写报考志愿;模拟考研复试过程,传授复试考试技巧。

  学团工作人员:靠前紧跟,狠抓落实

  从学生入校之初,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考研班主任等学团工作人员就瞄准“一个目标”“两个方案”,开始了考研目标引领。通过“六个敬畏”“一院一品”学风涵育考研氛围,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通过“三离三进一凝练”“一生一特长”常规素质锻造考研意志品质,克服“厌战情绪”;学团工作人员深入班级,通过精细化管理服务,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增强班级凝聚力,形成你追我赶、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科技引领未来,人才支撑科技,教育培养人才。材料学院将再接再厉,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企业转型升级输送更多的年轻才俊。(通讯员:房玉莼 张永专 房霞)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