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海洋大学疫情防控监督精准、深入、见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8 09:26 围观688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浙江海洋大学疫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开学复学前准备、教职工返校返岗、学生返校报到“三个环节”,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制度、遵守纪律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对监督工作内容进行全面梳理,明确监督检查重点。通过监督力量的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护航师生顺利返校返岗和复课复学。目前,全校教学工作平稳,校园秩序井然。

  浙江海洋大学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坚持疫情防控监督日常化。通过现场走访、定期抽查、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累计开展同步跟进的督促检查50余次,公开发布督查通报12次,发现问题和不足之处20个,推动出台文件15个,并对照当前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向各工作组提出了需要持续加强管理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23条事项。3月中旬提交的《教职工返舟和疫情系统打卡情况督查简要报告》,有效促进了教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形成。启动对防控办各工作组成员到位和履职情况的专项检查。发出督查通知单10份,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组、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所在的部门(学院)人员落实、工作推进情况。指导督促各学院纪委对开学前后准备工作进行同步监督检查,要求二级纪委发现问题后及时与校纪委、督促检查组联系,互通有无,及时沟通,即时解决问题。

  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工作漏洞,特别是“心系疫情”网络系统师生每日不及时“打卡”现象有所回潮,校纪委及时发布了提醒通知。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要求网格长和信息员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及时提醒监督本单位教职工按时“打卡”,确保人人按时“打卡”。从3月19日起,校纪委、督促检查组不定期检查了“心系疫情”网络系统师生每日“打卡”情况,并向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当天督查通报。截至5月12日,已通过不同形式,对少数未及时打卡的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内部网络通报。在学校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海大”建设推进会上,对未及时打卡人次较多的部门(单位、学院)进行了通报,对其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提醒。

  下一步,校纪委将继续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进一步做实做深政治监督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单位、学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好各自责任田。同时注重监督和服务的有效结合,护航复学复课,为实现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战都要赢”提供坚强的保障。(通讯员:商睿)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