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华大学医院开展儿童免费口腔检查、优惠涂氟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3 11:58 围观2930次

  6月1日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西华大学医院为促进儿童口腔健康,加强口腔卫生宣教,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推出了儿童免费口腔检查、优惠涂氟活动,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助力。

  当天,西华大学医院口腔科医生认真检查并向家长告知了孩子们的牙齿及口腔卫生状况,向他们教授正确的刷牙方法及辅助口腔清洁方法。有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来到口腔科作口腔检查,在医生们耐心的介绍下,都能够克服恐惧,配合医生完成口腔检查及完成涂氟操作。口腔科的护士小姐姐还为顺利完成涂氟操作的孩子们准备了亲手制作的爱心小礼物,孩子们不仅学习了护牙知识,完成了涂氟操作,还收到了可爱的小礼物,都非常开心。

  在活动中不少家长疑惑:儿童涂氟是只需要涂一次还是需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涂氟呢?西华大学医院口腔科医生向每位家长都细心交代:涂氟是一个预防龋齿的辅助措施,一般3-6个月进行一次。但是涂氟不能代替刷牙,日常的口腔卫生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都意识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发现了需要治疗的龋齿、需要及时纠正排列错乱的牙齿及平时进行口腔清洁时的遗漏之处,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进行口腔卫生保健,家长和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西华大学医院口腔科2019年底搬进了医院新大楼,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就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宽敞明亮的治疗室,全新的牙椅,添置了各种检查设施,医生团队实力强劲,有学校从三甲口腔医院引进的王敏副主任医师和有多年口腔临床经验的张涵副主任医师,还有从华西医科大学口腔正畸专业硕士毕业的谷天医师,护士小姐姐们也是有多年口腔医院工作经验的专业口腔科护士,强强联手,组成了医院的口腔科医疗团队,她们将用专业的技术,暖心的服务,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口腔健康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

  扩展阅读:

  牙齿涂氟是在牙齿的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氟化物,这层氟化物相当于是牙齿的一件“保护衣”,可以保护齿面表层釉质,促进釉质再矿化,抑制细菌代谢和产酸,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与恒牙相比,乳牙因牙釉质矿化程度较低,从而更容易受到酸性物质的腐蚀,因此乳牙涂氟也是一种非常推荐的局部作用预防龋坏的方法。

  涂氟过程中,医生先使用小毛刷清洁牙面,然后再用专业工具将氟化物涂到牙齿表面,用量很少,且迅速硬化,所以,涂氟的过程很快,家长也不用担心会出现孩子吞服药物、出现疼痛等情况的发生。(通讯员:张雪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