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大学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线下培训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8 15:03 围观392次

  6月5日下午,云南大学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培训工作线下阶段圆满结束,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以《强化能力担当 加快学校发展步伐》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林文勋指出,领导干部必须强化能力担当,云南大学领导干部当前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要避免人已任职却不在状态,要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彻底抛弃“等、靠、要”的思想;二要避免不愿意干、不敢干、不会干,要区分工作任务的轻重缓解,避免做无意义的无用功;三要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解决说得多做得少、说过等于做过、脱离师生等问题;四要避免目光短视,要谋划长远工作,多抓打基础、立长远的事;五要避免固步自封,要善于反省,要以工作实效和师生认可作为评价标准;六要避免精神懈怠,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起一流大学建设这一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实现学校的跨越发展。

  林文勋要求,全体干部应着力提高以下五方面的能力:一是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晰头脑,加强政治担当;二是战略思考能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要具备全局观、独立思考能力、信息整合能力和分析预测能力;三是有效沟通能力,要增强沟通意识,提升文字表达和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在沟通中做好工作;四是团结协作能力,要取长补短,发挥、延伸领导班子的整体能力;五是狠抓落实能力,要以党性的要求,增强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解决复杂问题。就如何提升能力,林文勋指出,要不断深化对岗位责任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学习思考,开展交流,真抓实干,实现自身能力的全面提升。

  结合当前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林文勋针对如何做好一流大学建设工作、组织动员师生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流大学建设是学校工作的主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心中装着“双一流”、研究“双一流”、抓好“双一流”,做好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提升、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组织动员师生的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决策、指挥、协调、服务和带头模范作用,紧密团结师生,树牢师生主体地位,发动师生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谋划学校的“十四五”时,要充分体现云南大学在全国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着力实现从“普通”到“卓越”的跨越,并为终实现“伟大”这个目标努力奋进。要担当时代使命,融入国家战略;要强化优势特色,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与时俱进,形成云大新的发展优势;要坚持改革创新,要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推动建立现代学科体系、学术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和治理体系。

  林文勋最后强调,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在新岗位、新任务和新起点上,要有新境界、新变化、新开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培训,并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要统一认识下决心,用“心”推动“双一流”建设;二要攻坚克难见行动,用“行”推动“双一流”建设;三要齐心协力促发展,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他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以强大的凝聚力推动工作,谋划发展,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

  副校长杨泽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一同聆听了林文勋书记的讲座。

  在6月4至5日的线下培训阶段,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和副校长杨泽宇、张力、丁中涛、赵琦华、刘波分别围绕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自然科学研究,本科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研究生人才培养,人事管理制度及其改革等相关专题作了培训报告。

  线上培训将于6月8日至19日进行,在此阶段,学校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平台,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大泉副司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研究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研究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赵宏强主任,分别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教 构建教育管理新格局”、“创新高校内部管理,促进内涵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校院两级治理体系改革的实践探索”等主题作培训报告。(通讯员:李哲 王尽遥)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